渭南拼团购房8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2023渭南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为什么楼层越高公摊面积越大?

发布时间: 2023-10-16 17:24:53

来源: 渭南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48次浏览


我国所有的商品房都有公摊面积存在,在这种情况下公摊面积的占比除了很多购房者选择楼盘的一大标准,那么2023渭南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是什么呢?

+.jpg

根据2023年的国家标准,商品房公摊面积不得超过房屋面积的30%。根据《住宅设计标准》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住宅建设公共部位设置标准>的通知》,住宅公摊面积包括楼梯间、电梯间、走廊、门厅、垃圾处理间、消防通道、公共卫生间等,应不超过总建筑面积的30%。而商业建筑的公摊面积一般不超过总建筑面积的20%。

为什么楼层越高公摊面积越大

1、楼层越高的时候,业主数量也就越多,而使用电梯的人数也会越多,为了避免出现拥挤现象,开发商所配备的电梯数量就会增加,有时甚至就连电梯尺寸也会加大,从而导致公摊面积变大了。

2、楼层越高的时候,业主数量也就越多,一旦发生火灾的话,逃离的人数也会越多,为了确保用户安全,开发商一般都会将消防通道的宽度加大,并且还会扩大走廊面积,从而导致公摊面积变大了。

3、楼层越高的时候,建筑物所需承受的压力也会越大,为了确保建筑物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开发商一般都会将墙体厚度建筑得更厚一些,而开发商在计算公摊面积的时候,一般都是将墙体投影面积计算在内的,从而导致公摊面积变大了。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