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3大信号预示房企将有大动作, 没买房的请准备, 2019年房价格局要定了?

发布时间: 2018-12-05 11:08:39

来源: 房产信息快送

分类: 行业动态

195次浏览


今天是12月,一个崭新开始的月份,再有30天就将以来2019年的元旦。回顾楼市在这一年的发展,可以说是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从年初市场的一片风风火火再到9月以后的一片冷清,量价齐跌成为了当前市场的常态,不少的楼市入冬说、看空眼神充斥着市场,从当下经济发展的环境来看,明显是从告诉增长往行业的精耕细作化演变,在这个过程中整个房地产市场也在跟着变化。开发商在今年无疑是最不好过的,从大量准备库存迎战“金九银十”再到为了回款不得不降价出售,生存情形每况愈下。最近他们又在频繁活动,这些信号是否预示着房企接下来又将有什么大动作呢?

1、又到年底还款高峰期,开发商是继续薄利多销还是借新债还旧款。

每当到年底的时候,都是开发商集体给银行还款之时。据相关权威机构统计,有为数不少的房企在本月获批了大量的融资款项,总数超过了600亿。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摸不着头脑的,跟银行接下的巨额贷款已经让他们还的痛苦了,房说君认为在目前市场都不景气的情况下,要卖出房屋回收成本就已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再加上还要还贷就更让开发商雪上加霜,唯有拓宽融资渠道才能借来新债把旧款项还掉,先撑过这段难关。

还有一种也是房企经常使用的,就是广发新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碧桂园、雅居乐、恒大等在内的10多家房企对完发布了新债,这几年来整个房地产业大跃进式的发展,已经将不少的房企拖垮在仙境流动就是命脉的当下,只要在资金财力雄厚的企业才能生存的好。对比起不断发新债,还不如更加踏实的积蓄薄利多销更容易回流成本来得更加安全些。

2、市场的变动也引发了人事上的改变,多家房企高层辞职。

当前楼市的调控初见成效,房价开始下行,市场开始变得冷清也引发了人事上的变动。下半年以来,不少的房企跟中介为了对应市场的不景气,纷纷调整自身的福利待遇甚至是劝退员工的现象,前段时间更是有不少的房企高层辞职离开,这更是给大家一个纷纷的猜测难道连他们行内人士都要开始抛弃房地产了吗?

但大家纷纷开始猜测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大部分都是听到了市面上的不少言语。在前期离职的都是中低层的职员,售楼行业本身人员流动性就大;但是高层离职的却是少数,当时在11月份却有多家房企发生了高层辞职现象,房说君以为他们的离职主要有2个原因。第一个当然是因为市场的不景气,又面临年底回款压力;第二个原因,就是现在不少的房地产商都在讲求产业转型,以往的发展模式已经变得不合时宜,转型必然会要求新的专业高层来知道而他们自然就会有人员上的更迭。不单单只是要做卖房的市场运营,还需要更多的是新产业的思维。

房说君觉得现实市场的调控越来越严格,此次房企出现的高层离职只是全行业的开端,还远远谈不上终点。除此之外跟“房”沾边的企业也陆续的出现了问题,比如中介机构出现的裁员、福利调整、撤销地方分店等都是这一连锁反应下的涟漪效应。


3、库存积压一直都在呈上升趋势,房企的去消化压力只增不减。面粉比面包还便宜了。

自9月份以来,房子的库存就一直呈积压状态还有越演越烈的态势。曾经应为楼盘拦腰下跌的厦门,最近又再次回归到了大众的视野,这几天房说君看到厦门的某个小区推出了特价的房子,带带装修的3万/㎡的均价,这比挂出的楼面价格还要便宜1500元,虽然这只是个别城市情况但是这也已经在说明市场的严峻性。但就这一个现象在某个维度而言就是面粉终于比简报便宜了。

想这种极端的情况,也只是个别的不用太在意。但是我们要留意到这些信号预示的情况,单个别现象出现也可能会有营销的噱头,但是就以上的3个信号的出现都是将预示着房企将会有大动作,随着市场的越来越冷清势必会让房子越来越难出售,薄利多销就是他们的出路,新房二手房都会难卖,去库存压力将越来越大。没买房的人这时就请做好准备,因为下一轮开发商将会开启新的降价、打折优惠等促销,你们就能够趁着这个时间买房了。


2019年的房价将会形成一个定局,那就是市场越来越冷清,加入房企不加快自我的转变就会被市场无情的淘汰掉。现在有不少的消费者担心明年房价的变化,都害怕在自己买后还会再降,房说君看来目前的这3大信号就预示着房企们接下来的大动作,明年房价依旧还会继续走低。当时个人买房在除去炒作的基础剩下的就是自住,用一个根本就算不上是投资的自住,为何总要谈到买亏了的问题?为什么不想着现在“早买早享受”的观点呢?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