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未来小产权房将何去何从?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35:21

来源: 转自网络

分类: 土地市场

443次浏览


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这个事情是关于大家社会生活的问题。未来小产权房将何去何从?这个事就关系这民生!

在现在的城市里,住房问题变成了最重要的问题,但是,相对于农村来说,这个问题就要好很多,但是这一点是因为农民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然后就出现了一批小产权房。

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首先是因为农村对法律知识并不是很了解,其次便是城乡的差距越来越大所造成的。城市化的进程越来越快,就算是出现了一些城中村,但是依旧无法和城市相比。农民的经济跟不上,就导致在城市内买不起房,再加上拆迁,这样的情况就只能通过小产权房来过渡。

有很多人就会问了小产权房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以前的农村,大多数都是集体土地,农民们就会把房子建在这种土地上,那小产权房到底是什么呢?建过房子后呢,就没有土地出让费用了,产权也不是由国家颁发的,而是村政府颁发的,就被称为“乡产权房”。说的更明白点儿,就是这类房子,没有土地证,没有销售许可证,国家房屋交易里面也没有备案,除了农民和乡政府之间的购买协议之外,就没有其他能够证明这个房子属于农民的东西了。

那么面对这样的国家大前提下,小产权房又该何去何从呢?说根本的,小产权房的出现缓解了住房的紧张,虽然是在法律的边缘行走,但也真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作用。

现在的房价突飞猛进,一天比一天高,对于这种高价房,好多来到城市的农民都负担不起,只能居住在小产权房里。虽然小产权房的证件不足,但是加上它是在城乡结合的地方交通比较便利,价格也比较低廉,还是很受外来人口的喜爱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虽然政策不支持,但也不反对,更没有影响到正常的居住。如果地方拆迁,农民们还能从中受益。

就算相关部门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也是比较棘手的,因为每个地区的地情况都是不一样的,采用一刀切的办法,都拆了或者都变成商品房明显是不符合实际的。倒不如就从根本上改变小产权房的性质没证补证,纳税交税。其余的房子可以由政府回收或者拆迁。

不管怎么样,小产权的处理始终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并且涉及着那么多的人,如果追求效率而草率的决断这件事,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小产权房是时代发展的产物,也就要有时代的发展去改变它。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