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85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中国家庭债务占可支配收入,正在赶上美国次贷危机之前的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27:27

来源: 头条号寒山子

分类: 房产时评

771次浏览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增长30多年,GDP高速增长。它被外国称为“中国奇迹”。随着经济增长的红利,居民收入持续增加。正常消费后,居民储蓄继续增长。

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居民个人存款的数量并未增加,但仍在继续下降。在2017下半年,它已经减少了超过30亿元。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看到,消费并没有显著增加,但大量的实体已经关闭。因此,虽然GDP持续高增长,但消费没有大幅度增长。然而,家庭储蓄是不一样的。真正的原因是应该节省的钱和减少的储蓄量已经进入了房地产市场。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我国居民存款余额约为68兆,但贷款余额为42兆。也就是说,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中国居民只有26兆,人均不足2万元。但房地产贷款已达32兆3000亿。

你知道,在16年初,我们居民的存款余额仍然是30兆。在中国,10%的富人占储蓄总额的75%,约占22兆5000亿。大部分的储蓄都流向了房地产业,富人实际上不缺房子,所以90%的人大约有3到4万亿美元,平均没有二千或三千。他们中有多少人买了房子,但谁欠银行一笔债?一定是最棒的。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家庭债务占可支配收入的不到35%,从现在的2007到90%。这个概念是什么?它正在赶上美国次贷危机之前的水平。

一位日本学生朋友和远见说,她的丈夫和妻子在2017年年中没有完成抵押贷款。那时候,她的丈夫和妻子都处于房地产泡沫的高点。他们花了大约1500万英镑买了一套,首付大约3000000,贷款大约12000000。房地产泡沫破灭后,银行接管了房子,夫妻俩承担了数百万的债务。

如果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破灭,房价下跌一半,那么有多少家庭将不仅仅是被银行带走的房子和债务?

中国的经济一直是三驾马车,出口、投资和内需。现在只有国内需求才有持续增长的潜力。但是,当储蓄存款减少,债务继续增加时,居民有能力消费吗?有多少人在买电影后不敢看电影?其结果是大量的商店很小,甚至因为少数消费者而损失了钱。虽然难以挣钱,房价继续上涨,导致商铺租金逐年上升,导致大量商铺倒闭。

难怪专家说一旦房价下跌,大部分中国将成为“负文格”。

责任编辑: su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