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25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在挑房看房的时候要注意这五点

发布时间: 2018-07-10 14:31:27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房产百科

36次浏览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确定了买房意愿后,接下来就要开始挑选房屋了。面对琳琅满目的楼盘,很多第一次置业的新手购房者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样挑选房子。其实挑房是一项技术活,但是并不难,只要掌握这五大技巧,购房者就能够挑选到一套不错的房屋。

一、看楼盘地段

购房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很多朋友首先会考虑的就是地段了,确实,地段的选择关系到其他很多购房因素。

例如,在郊区的某一处新开发的楼盘,价钱便宜,质量=也不错,但购房者上班地点在城区,交通状况可能无法满足他的要求,如果购房者将房子买在郊区,上班肯定就会变得非常不方便。所以,选择地段首先要考虑自己生活工作的便利性,必须在自己生活、工作最适合的一个半径范围内。

二、看配套设施

很多有买房经验的朋友都会建议购房者选择成熟的小区,那么什么样子的小区才是成熟的小区呢?其实就看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完善程度就可以了,主要就是要看小区的市政配套设施、生活配套设施、休息配套设施、交际配套设施以及购物条件等等。

三、看楼层

楼层其实也会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但是需要根据购房者的实际情况进行挑选,并没有所谓的最好的楼层。但是一般来说,对于没有电梯的房子,选2-3层为宜;有电梯可以选择靠中间的楼层的,至于之前曾经广为流传的8-12层是扬灰层的说法,已经被证明是谣言。

此外,顶层和底层这两个特殊楼层最好还是不要选择,因为顶层会有漏雨和隔热的问题,底层会有潮湿的问题。

四、看房间位置

看房间位置主要是指看户型的动静功能分区是否布局合理。一般来说,家里的客厅、餐厅和厨房都是经常活动的地方,所以最好是设计在靠近门的地方;而卧室是休息的地方,应该位置要比较靠里一点的为宜,但是光线也要好;而卫生间要在比较方便使用的位置。

五、看房屋面积

首先,大家需要确定房屋的面积,这需要根据家庭结构和经济能力来综合考虑。然后根据家庭常住的需要,选择两室一厅,还是三室一厅或其它户型。现在三口之家居多,在经济能力范围内,选择两室一厅是比较合理的,当然如果能承受,选择面积大一点也可以。

一般来说,客厅的面积不能太小,普通住宅应该要达到15平米左右,放下沙发和电视柜之后还要有一定的空间;而卧室选择的时候,至少要有一面是光线好的,面积一般在12平米左右;餐厅一般在6-8平米左右,而且处在客厅和厨房之间,这样便于就餐;而厨房一般跟阳台在一起的,这样通风良好,面积在3-5平米比较合理。

相信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选房需要掌握的五大技巧应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了,希望小编的文章对大家买房对有帮助。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