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楼市调控第一枪,房价或将开启下跌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7-03 16:35:35

来源: 今朝聊房事

分类: 国内动态

119次浏览


从去库存到全面调控,所有的政策都是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无论是房价低迷时期的刺激还是暴涨时期的控制,房地产市场都不能够脱离控制。从317新政以来,一线城市开始维持稳定,虽然没有大幅度的下降,但是价格和销量都控制在合理的水平。而对于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人才引进和限价政策的不完善引起了房价的再次上涨,于是调控也开始持续收紧。但是,在一二线都在调控的时期里,三四线城市却出现了猛涨的现象,于是棚改收紧打响了三四线楼市调控的第一枪。

从一二线到三四线,每个城市上涨的理由都不尽相同。限价之下的摇号买房,棚改货币化下的房价上涨,每个城市的调控更需要精准化。从住建部近期的表态来看,调控还将进行,接下来就是三四线城市,毕竟棚改是催高三四线房价的主要原因。

短期来看,棚改货币化不会大规模收紧,至少在20年前不会,毕竟棚改计划还在那里。另外,本身三四线购房主要是以刚需为主,限购限售都很难影响楼市,毕竟买房需求有限。所以,只能从其他方面控制需求,而收紧货币化就是第一枪。

其次,多地开展了限售条件,大部分限售条件在3到五年,而这样的限售时间至少是五年以上,毕竟房子建设周期在两年,取得不动产证也需要时间,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在两年以上,如果再加上限售的时间,那么房子的金融属性将会被大大降低。

第三,现在大部分城市去库存都进入到了尾声,但是对于三四线来讲,除了库存还有大量的空置房,这部分房子一部分在炒房者的手里,一部分在拆迁户的手里,空置房是资源的浪费,接下里或许就是针对空置房的收紧。毕竟新房市场已经全面开启调控,接下里就是二手房市场。

三四线房价过高已经是共识,一套普通的房子就需要百万以上的资金,这对于普遍三四千收入的购房者来讲,已经是难以承受的负担,所以房价下跌的压力越来越大,毕竟能够买得起房的人越来越少,能够满足资格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少。虽然不会出现诸如燕郊等地腰斩的情况,但小幅度的下滑还是能够实现。毕竟整体来讲,三四线城市土地价格依然不高,房企即使是降价销售也不会亏损。

接下来就是僵持阶段,当调控一点点的进行,三四线也没有了上涨的理由,而市场上的大量空置房就是降房价的最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