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15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受到“拉尼娜”影响 今冬我省整体温度偏低

发布时间: 2016-10-26 13:49:36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98次浏览


近期的降温让市民感受到了阵阵寒意。断断续续的降水让温度持续走低,昨天西安个别时段的气温已经低至一位数。据省气候中心的消息,受到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今年冬天我省整体温度可能会偏低。

陕西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方建刚表示,拉尼娜现象通常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偏低的现象,它是影响全球气候异常的主要事件之一。预计今年冬季有可能形成一次拉尼娜事件。统计数据显示,“拉尼娜”对我省气温的影响中,最近一次是2011年8月到2012年3月,我省平均气温降低了0.7℃,具体表现为元月份到2月份的气温大幅降低。历史气温最低的是1984年10月到1985年1月,平均气温降低了1.4℃,以及2007年8月到2008年5月,全省平均气温降低了1.3℃。

“‘拉尼娜’对陕西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冬季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容易发生低温雨雪天气。”根据预测,今冬我省气温可能偏低,相比往年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可能偏低1℃~3℃,陕南偏低1℃~2℃。方建刚说,气象部门会密切关注最新天气变化,及时准确地向市民传递天气情况,也提醒市民出行前留意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