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58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如果房价出现下跌,最惨的是谁?

发布时间: 2018-08-08 17:17:47

来源: 要买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58次浏览


近日,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帖子,意思是,上涨,成全了炒房客。 下跌,惨的是我们这种没炒房,却勤恳工作赚钱,刚买房的人。 炒房客早就赚的盆满钵满,已经实现人生目标,跌也无所谓。无房者比如现在全家存款20万,将来房价下跌也能买或分一套房。我现在攒了200万贷款100万,比同龄的无房者多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一个房价下跌,把我和他们又拉底成一个水平,我的300万跌成一套房,人家20万也是一套房。我却失去了继续奋斗的勇气与动力。

面对房价持续上涨,多数人感到焦虑,担心房价这样涨下去,还怎么买房。然而,买了房的人,特别是当了房奴的人,又产生一种矛盾心理,觉得如果房价下跌了,甚至大跌了,他们这些人就吃亏了,成了最失落的一种。

这种担心,确实是可以理解的。用光了积蓄,还贷款做了房奴,房子却要贬值了,心里那种悔,肯定是存在的,而且比较严重。所以,也就有网友反问,假如房价真的出现下跌,甚至大跌,最惨的是谁呢?

这个问题,显然不能用简单的肯定或否定来回答,也不能用简单的是还是不是来分析,而必须依据不同情况,做出不同分析和判断。下面,就对房价下跌后,谁可能最惨,做一个分析和比较。

首先,如果没有房贷,最惨的毫无疑问是购房者。因为,省吃俭用买了房子,掏干了口袋,甚至其他方面的生活质量都出现明显下降。结果,房价下跌了,等于比别人多花钱买了房。所以,买了房的人,从内心讲是不希望房价下跌的。即使房子不会因为房价下跌而变小,但心理价值下降了,仍会感到不舒服。所以,出现房价下跌,他们会被认为是最惨的人。

其二,开发商则会成为另一类最惨的人,要知道,在房价涨到一定水平后,土地价格也是很高的,是必须有足够的房价做支撑的。房价下跌,已经支付的土地款又不能因为房价跌了就退给开发商。除非此时开发商已经将房子卖掉,否则,高价拿地遇到房价下跌,开发商会很惨,甚至会出现资金链断裂现象。不过,开发商再惨,也不会有多少人同情。

第三,银行会很惨。很显然,这是针对房贷而言的,是房贷现象比较严重。因为,房贷多了,尽管购房者是用房子抵押的,似乎有保证。但如果因为房价下跌,造成抵押物严重贬损,就有可能出现风险。一旦有居民交不起房贷,就难免会发生风险。

第四,政绩会受到影响。很多地方是靠房地产创造政绩的,房价下跌,对政绩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因为,市场有可能出现低迷,开发商拿地的热情降低,开发动力也减弱。那么,土地出让金会减少,来自于土地开发区的政绩也会减少。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