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05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按照“人头”进行拆迁补偿,到底公不公平?

发布时间: 2018-08-08 15:36:03

来源: 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

分类: 房产百科

845次浏览


城市化发展越来越迅速,从表面上分析,这充分说明我国的市场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但从内里分析,这却道出了诸多拆迁的不公。


部分地区,政府为了促进征收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采取“按照人头拆迁补偿的方式”进行征收。换言之,他们按照一人50平的标准进行补偿。例如,你家有5口人,那么你便可以分得50*5=250平的房子。

但这就产生了一个重大的冲突问题:例如,有的家庭户口很多,但是建筑面积很小,那按照这样补偿会非常有优势,但是有的家庭户口少,但是建筑面积大,那按照这样补偿会非常不合理。于是,人口多、面积小的家庭占尽了优势,而人口少,面积大的家庭很是吃亏。


依照法律明文规定,应当根据房屋建筑面积大小进行征收拆迁补偿。而当地政府则“另辟蹊径”,依照人口数多少进行拆迁补偿。对于出现这种问题的人也不要担心。做法如下:

如果你处于人多面积少的地位,那恭喜你得到有利的征收补偿;如果你处于人少面积大的地位,可以向政府申请依照法律规定的建筑面积进行补偿,若政府不同意的话,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