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7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物业第一股!碧桂园凭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7-26 14:46:44

来源: 楼市头条

分类: 房产时评

187次浏览


提起碧桂园,很多人并不陌生。在很多城市,其建立的社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园林景观、生活广场、物业服务,一切都洋溢着舒适的生活气息。

就物业来说,业主最怕的是什么?亏损!以及随后的甩卖。而资本是最敏锐的,一家物业的价值,最终就会表现在资本市场上。尤其在近几年,物业管理行业将形成另一片蓝海已成为行内共识。

01 资本的投票

从物业第1股说起

2018年6 月 19 日,国内龙头房企碧桂园控股分拆旗下物业板块碧桂园服务(HK.6098)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始交易。这也标志着去年合同销售额最高房企碧桂园的物业板块正式独立迈入国际资本市场。

此次,碧桂园服务以介绍形式登陆港股,开市价格录得每股10港元,总市值最高达到250亿港元,成功冲上港股物业服务板块第一的位置。从披露以介绍方式独立上市的消息到股份上市交易,这家公司只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

分析人士指出,龙头上市打开行业高估值空间,大幅跑赢恒指的港股物业管理板块或打开新一轮增长空间。

虽说后地产时代,物业分量吃重,上市量增,但在上市企业清单上,59家仅限于新三板,1家A股,在香港上市的只有8家。剩余7家里,买房人群非常熟知的就是中海物业和绿城服务。

而这仅仅是开始。相关报告显示,存量物业面积持续上扬,在这样的背景下,物业市场恰逢黄金期--至2030年,行业潜在市场规模超过1.3万亿元。

实际上,碧桂园服务是目前现金最多的物业上市公司之一。招股书显示,2017年碧桂园服务的收入为31.2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26.34亿元,净利润为4.4亿元。

在2018年中指院发布排名中,碧桂园服务经营绩效名列第一。截至2018年4月30日,合同管理总面积约3.654亿平方米,覆盖超过中国28个省、市及自治区的260多个城市。

越是免费的,越是昂贵的。随着消费升级,一个服务持续升级、盈利能力持续升级,价格却相对稳定的物业服务,无疑给了全球300万业主,一大颗定心丸。

02 后真相的时代

从2017年的故事说起

《今日简史》中有一个很好的观测点: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而我们的生活却被社交媒体所塑造,这就是--后真相时代。

碧桂园物业,就是这样的一种,鲜少见于社交媒体,却活跃于专业界的存在。

26年来,它获得的荣誉,摞起来足有一人高,算得上荣誉等身。单2017年国内就有8大荣誉,含金量最高的,要数--2017年中国物业服务3强

上月,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碧桂园物业蝉联“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3强,荣膺“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经营绩效”第一,共斩获8大奖项。

在国际声誉荣誉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英国BSI认证。这个机构是第一个国家标准化机构,有100多年历史,和德国VDE认证、法国NF认证一样,有很高的公信力。当然,认证检测与审核都非常独立,还有严苛。能通过的本身就少,有着庞大体系的物业能通过的,更少。

03 触点与生态圈

的商业模式

从逻辑上来说,没有商业模式是复制不了的。从实操上来说,太多时候,我们看见了98%,却遗漏了2%,而这遗漏的部分,才是最关键的。

翻阅碧桂园物业公开资料,我们能看见有什么,背后那怎么做的部分,却鲜少展露在公众面前。半年前,一个很小众却很高精的微信号--北大物业讲堂,曾有很好分享,不妨一看。

令人印象最深的有两点。

第一个关键词是,魔鬼化的触点管理

以客户社区生活动线为线索,从场景、事件和管家三个维度切入,模拟与业主每一个可能的接触点,提炼出31个服务触点,并对每一个触点量化了重点服务标准和常规服务标准。

平日的那些暖故事,小到冬日送姜茶,大到帮助业主海量垃圾堆里寻回巨额支票,还有那些量化工作:5水陆空全视巡视/每月1次设备检修和园林美维/100%业主认识度/0干扰保洁等等,这些都是这部百亿级巨器触点管控上的精密一环。

第二个关键词是,会自我生长的生态圈

简言之,一个是社会资源的社区化。比如,共享汽车、ofo的合作,还有就是社会需求的社区化。比如,很多身价不菲的业主和高管,都忧虑食物安全。凭借惊人的社区与业主基数,就有了后来大家知道的--社区生鲜一站式购买平台【凤凰优选】。

的议价力,价格非常诱人。

此外,基于全球顶尖云服务平台Saleforce的CRM系统上线,碧桂园物业也从人海战术, 踏入大数据时代。再用智能物联平台打配合,单单人工巡检这项旷日长久的工作,就可以省下70%工时,且人为误差几乎为零。

考虑到,碧桂园近期高调进军农业与人工智能,可以预见:这些跨界的尖端资源,又将把物业服务带入怎样的一片景象。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