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99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一年多交16万!是控房价,还是“耍流氓”

发布时间: 2018-07-12 16:12:17

来源: 中普车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08次浏览


又涨了,这次不是房价,而是首套房贷款利率。

全国房贷监测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 倍,环比5 月上升0.71%。

先别忙着松气。可能乍看数字,没有什么感觉,让我们来算一笔账:假设你要买一套房子,需要贷款100万元,平均利率5.64%,还款期30 年,方式为等额本息,每月还款公式为:[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每月需还款:5766.04,最终本金加利息共207.58 万元2017年6 月首套房贷利率4.89%,同样等额本息:每月需还款:5301.19,最终本金加利息共190.84 万元总的下来,比去年要多交16.74万,刚需者可能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两年,房子越来越让人搞不懂。一边说着“住房不炒”要严控房价,一边房贷数字、尤其是首套房贷款数字却“蹭蹭”上涨。

一大批刚需买房者,过五关斩六将,还没从房价中缓过来,又陷进房贷的深渊中。

是不是需要再等一等,这是现在很多买房者的心态,但首套房贷利率已经连续18个月上涨了,就目前状况来看,未来只怕会继续上涨。

事实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糟糕。

银行没有降低利率的理由。如今,银行的吸储难度及成本越来越大,房贷资金就会成一个大问题。越来越多银行靠发行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来吸储,扣除经营成本和风险拨备,以基准利率来放贷,很多银行几乎赚不到什么钱,甚至还要亏钱。摆在银行面前两个选择,要么就提高贷款利率,通过高利率来筛选客户。最糟糕的是,现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向部分地区“断奶”停贷。

开发商维护自身利益,可能要求全款买房,或高息贷款。限价政策下吸引了一堆的买房者,摇号抢房现象屡见不鲜。开发商为尽可能维护自身利益,只能采取两种买房方式:1、只接受全款买房2 、接受指定银行办理的高息贷款,如果银行利息在高一点,说不定开发商也能分一杯羹。

新一轮信贷收缩开启,部分个人专项贷款可能取消。随着美联储多轮加息,国内开始新一轮信贷收缩,各银行政策不断收紧,贷款用途开始专项限制,各种福利陆续取消。贷款将会越来越难!以后不是问利息的时代,而是能不能贷的问题了!

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还在层层加码,下半年的房产市场调控将会进一步扩大并趋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整体房贷利率仍将保持上升趋势。

当下看来,这记“猛药”在遏制“炒房”需求的同时,也在向刚需群体赤果果的“耍流氓”。

总之,控,刚需苦;不控,刚需更苦。

期待未来政策更加完善,能真正惠及刚需人群。

附各地最新首套房贷利率排行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