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9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中央连出新政:3个城市房价要涨、24城危险了!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50:15

来源: 融360

分类: 国内动态

41次浏览


摘要:

一线的赶快买,强二线有刚需的就买;弱二线和三四线,带有投资成分的,别买!

今年上半年,我周围亲友有一股魔幻的气氛:不管有钱的没钱的,一线二线还是三四线,都在琢磨买房子。

结果前两天,兵荒马乱,中央连放了两个重磅炸弹,把大家都整懵了。

先是央行降准7000亿放水,很多人猜测调控要放松,预期房价可能要大涨了;结果还没动手,就传出棚改货币化安置收紧,大家又担心要暴跌。

中央怎么变身周伯通,玩起左右互搏来了?很多财迷看不懂也难怪,纷纷跑来问菜鸡,会涨还是会跌,现在还能不能买房了?

但要菜鸡说,其实中央对房价的监管逻辑,这几年一直没有变,对楼市要的就是一个字:稳。

所以该怎么操作,菜鸡先说结论:一线的赶快买,强二线有刚需的就买;弱二线和三四线,带有投资成分的,别买!

下面菜鸡来帮大家捋一捋,为什么说中央这看起来“互搏”的政策,其实不矛盾,大家看热闹就行了。

先来看央妈降准“放水”的这个7000亿,别激动,真不是拿来振兴楼市的。

这7000亿的用途,已经明说了,一是商业银行“债转股”,二是小微企业贷款。

让菜鸡用人话解释一下。

政策里说的“债转股”,就是过去放水太多,商业银行借了很多钱给企业,结果这些债务还款出了问题。中央一看这样一来说不定会引起金融危机,而有些企业(其实主要是国企)底子还不错,就跟银行说,那些钱别还了,就当作你入股吧,以后赚钱了给你分红。

问题是,银行的钱不是自己而是存款人的,到期了要还,怎么办?所以央妈这次放水的5000亿,就是用来缓解银行这种资金流紧张问题的。

支持小微企业的另外2000亿放水,就更好理解了。以前小微企业经营风险高,说不准哪天就关门倒闭了,银行不敢贷款给他们;从其它渠道借钱又很贵,发展很慢。现在政府要来拉一把。

所以说,央妈虽然这次降准是“放水”,但是“定向”给特定企业的,不是可以随便贷给房产商和买房的人。

但是,说这次对楼市没影响,也不尽然。中央意图是一回事,能否执行到位就难说了。

降准放水的部分资金流入楼市,恐怕是难免的。菜鸡估计,对一二线楼市会是个谨慎的利好。

因为,商业银行要去找选底子不错、符合要求的债转股公司,一个项目要谈好久,银行会让资金闲在那?

其次,债转股后,这部分资金会再次回到银行存款中,银行再贷给谁,央妈就管不上了。

还有,如果没有多少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房贷又缺额度,资金会不会调去放房贷,又进了楼市?

我跟一个银行的朋友聊了聊。他说,不排除这种可能。

资管行业的朋友也说,银行可以操作腾挪一下,把钱挪去做别的贷款。

有多少钱会漏紧楼市,他认为还是要看监管的态度:监管严,漏进楼市的钱就少一点,监管松一松,漏进楼市的钱就多一点。

不管多少,万一这些钱,真的有漏进楼市里去,就会最先漏进一线城市,再漏进二线城市。

因为一线城市的金融机构最多、最密集,他们分配到的降准资金也最多,二线城市其次,三四线几乎没有多少。

所以,菜鸡才建议大家,一线楼市可以赶快买,强二线有需求可以买。

从5月份最新数据看,北京、上海的见底信号明显;深圳抢房情况日加严重,想出手的就别犹豫了。

降准政策对三四线楼市影响不大,真正影响的,是棚改货币化政策要收紧。

这一收紧,三四线城市房价就要告别暴涨了。

所谓棚改货币化安置,就是由国开行等几家银行贷款给地方政府,然后政府拿了钱,做棚户区改造,给你一大笔拆迁款,把你房子拆了。

你和一大群邻居一夜暴富,拿着大把的钱去买房,隔段时间又拆个小区,又一群人一夜暴富,去买房。

截止到2018年5月末,央行定向对三四线楼市放了3.1万亿的货币。结果就是你们看到的,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暴涨。

现在棚改货币化安置要收紧,拆房子给钱,变成拆房子给房。

再往后,没有了那么多暴富的拆迁户,谁还天天买房?房价是不是要凉?

所以,三四线城市,我只建议有自住需求的首套房,可以考虑买;你如果抱着投资一套大赚一票的想法,打算去三四线城市搞一套的,还是趁早打消念头吧。

尤其是那些人口都在净流出的城市,就更是没什么前途了,比如这24个城市房价悬了。

所以你看,不管是降准还是棚改货币化安置消停,中央的意图都很一贯和明确,就是“稳字当头”,安抚当前脆弱的市场情绪。

楼市的暴涨暴跌,相信绝非中央的意愿。后面一旦楼市出现这种苗头,肯定还会有更多调控措施会出台来“维稳”。

所以,别想多了。重申下菜鸡近期多次重申的结论:一线的赶快买,强二线有刚需的就买;弱二线和三四线,带有投资成分的,赶紧别买!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