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36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楼市突发新政、地产大佬抛出重磅炸弹!刚需族欢呼吧!

发布时间: 2018-06-27 09:30:35

来源: 财经记者圈

分类: 行业动态

133次浏览


突如其来的一枪,让所有的刚需买房者沸腾了!

楼市突发新政!

6月24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政策通知,对于所有的刚需买房者来说无疑是重大好利,而对于炒房者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据中国新闻网,西安市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公正摇号售房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50%比例的房源优先保障刚需家庭;离异不满3年的,不列入刚需。

其中,有三个最为核心的思想:

1、停售:

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一二手房)。

这一举动,是最为厉害的一刀!这次针对的不仅仅是专职炒房团了,就连无数公职人员个人的炒房行为也被切断!

2、规范摇号:

摇号必须经公证部门公证和监督,严禁公职人员干扰公证摇号,违者严惩。建立统一购房登记平台,禁止开发商设置全款优先等摇号限制性条件。

购房家庭一次只能参与一个商品住房项目的意向登记;意向登记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必须保持一致,放弃选房、放弃签约的所空房源依序递补。

3、刚需优先:

提供不低于50%的摇号房源,优先满足刚需,在购房登记时,登记人按刚需家庭、普通家庭进行分类登记,公证机构、开发企业应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为先后次序进行摇号,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全部摇号销售房源50%的比例,优先满足刚需家庭。

刚需定义:

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离异(丧偶)父(母)及其未成年子女,不含未婚、离异不满3年的单身;

登记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范围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2017年1月1日起无住房转让记录。

登记购房家庭成员符合西安市住房限购政策。

三大举动,无一不是意向明确、无一不是拳拳到肉!我们有理由预计,在不久以后,各大城市有望将相继效仿。

许家印抛出重磅炸弹,意味着什么?

无独有偶,今天有另一则重磅消息,如今看来更是意味深长。

6月25日,许家印扔出了重磅炸弹:恒大集团将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这意味着,许家印正式入主了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贾跃亭和他的“梦想”又“活”了!

对此,“财经要参”指出,许家印此举,或更多说明他转型的紧迫感——房地产业已经到了转折的关头,此地已不可久留,必须赶紧开拓新的阵地!

实际上,恒大这个做法并不孤单。此前万科就砸了790亿元,“组团”收购新加坡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进军城市配套服务领域。

寒江水冻鸭先知,看来,转型或是此后地产商的主打歌了。

警示频现

1、一线城市:退烧

北京:自去年“3·17”新政以来,北京楼市遭遇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二手房价格平均下跌15%,部分区域逼近20%。

上海:今年5月,上海中心城区(7个市区及浦东内环)价格总体环比下跌0.49%,跌幅扩大0.11%。

或许可以说,大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在退烧了。

2、二线城市:锁死抛售,保障刚需

长沙:突发新政,已购买的商品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限售变5年,堪称“冻房”,目的就是“关门打狗”,扫荡炒房客,同时保证刚需!

西安:最新消息也就是上述保障刚需的新政了。

3、三四线城市:棚改项目审批进一步严格

湖北:前几日,湖北宜昌发文明确要求在城区内购买商品房自签订住房网签合同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一定意义上,这标志着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正式拉开序幕。

更值得注意的是,据财联社消息,国开行总行宣布:回收棚改项目的合同审批权限,此前在分支行可以签订的,现在必须总行审批。此外,过去曾经货币安置为主的方式,今年以来也多以实物安置为主。只是该消息,目前还没得到官方最终确认。

本来是政府棚改后会补偿给拆迁户一笔钱,让他们去买房;现在改成实物安置,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要被铲除了!

还是那句:房住不炒!

自古以来,房子就是我们的中心点。大家赚钱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买房,似乎买房就是唯一保住资产的渠道。

越是众多人追逐,泡沫越大!这种泡沫导致,不少辛辛苦苦在实体业中打拼数十载,甚至不如一套房子赚得多;这种泡沫也导致了,众多的普通大众只能望房兴叹!

就如任正非所说,世界是循序渐进的,不能去炫耀锄头,而忘了种地!任何的投资,有没有价值,取决于地里种出了什么。不种地,再多的锄头,再精致的锄头也毫无价值,也只是泡沫。

这种房产虚高的现状很显然不适合社会的发展。今天,大闸刀已经拉开,意味着依靠炒房谋取暴利的时代即将结束!

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时代就要来了!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