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2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事实是: 大起时顾左右而言他,小落时如火烧眉毛

发布时间: 2018-05-29 15:07:44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9次浏览



“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这句话大家都应该听过很多遍、很多年了吧?是的,差不多20年了,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

2003年以后,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开始快速上涨,那时无论北京还是深圳,都还有4000多元一平米的商品房,而之后就一骑绝尘而去了。当时,政府就提出了“防止房价大起大落”的说法。

此后,一系列所谓“打压”房价的政策也相继出台,不过几年后再看,这些限购之类的政策好像都是在助攻房价上涨。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多地房价出现下滑,甚至楼盘出现退房潮。

此时,非常坚决的救市政策出台了:2008年连续五次降息,2009年四万亿投资+10万亿贷款,鼓励住房消费和房地产投资成为了经济向上的发动机。于是,房价大落的风险消失了,又走上了大起的轨道。

2008年初,《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曾经提出“重在预防大起”,可谓有先见之明了,但,依然是没用。

2014年左右,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横盘状态,许多地区房价出现了停滞甚至下滑,房地产库存大增附加。此时房价有大起大落的风险吗?没有大起的可能,只有小幅下落。

不过,政策很快变了。2015年底以后,在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的刺激下,全国各地房价轮番出现上涨,有效扭转了2014年前后房价下跌的趋势。两年左右的时间里,很多城市的房价实现了翻番,这是绝对的“大起”了吧?

最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表示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只是,这“防止房价大起大落”的目标虽然从来没有动摇过,但这力度似乎只有在防止“大落”时决不放松,在防止“大起”时嘛,如果走群众路线让大家畅所欲言,不知道会得到怎样的评价?

我的看法是:大起时顾左右而言他,小落时如火烧眉毛。

责任编辑: wangx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