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79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渭南公积金贷款政策2023最新!

发布时间: 2023-09-20 14:33:4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2273次浏览


大家都知道,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渭南2023公积金贷款政策是什么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2023年渭南公积金贷款最新政策

渭南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

1、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2、缴存人在申请贷款前,应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以上,并在申请贷款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5.jpg

渭南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如下:

1、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

2、具有稳定的收入和良好的信用,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提供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

4、提供有效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合同或协议,并支付不低于规定比例的自筹资金;

5、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无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6、管委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贷款流程

1、申请受理:申请人持填妥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资料》和原件,到购(建)房屋所在地的渭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设的县(市、区)管理部(办事处)咨询办理申请。

2、贷款审查:渭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照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进行审查,10个工作日内提出是否给予贷款的意见。

3、签订贷款合同:渭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经审贷会审批同意的申请人开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通知》,申请人到委托银行办理借款合同手续。

4、贷款发放:受委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发放贷款,贷款资金通过转账方式支付。

贷款额度与利率

贷款额度: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建)房屋价格(或抵押物价值)的80%,最多不超过50万元。

贷款期限:贷款期限延长至退休后5年,最长不超过30年。

贷款利率: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执行。5年以下的年利率为2.75%;5年以上的年利率为3.25%。

月还款额:在保证借款人家庭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

贷款还款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

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