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03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3·8小调查 | “向女王低头”男士委屈吗?看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09:15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65次浏览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苏静萌)“爸管存钱,妈管花钱,所以我爸就是一支付宝。”“媳妇管小事,比如买房买车、小孩上学,我管大事,比如四风建设、台海关系”“去哪吃饭谁说了算?当然是女朋友,她吃啥我吃啥。有啥意见?没意见,一点意见都没有。”……今年三八节,西部网记者做了一个女性家庭地位小调查,随机采访了七对情侣和夫妻,他们均表示,女性在家庭生活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她”:吃啥我决定 路线他规划

在记者的调查中,涉及过日子谁管钱、平时吃饭谁说了算、旅游目的地谁决定等等问题。

西安女生小张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交往一年了,平时相处还算比较平等,但吃饭、旅游之类的事情肯定还是女方决定。“去哪吃饭肯定是我决定呀,像是周末约会,我说火锅就火锅,米饭就米饭,他一般会顺着我。”

小赵和男朋友在一起好几年,因为还没结婚,目前还谈不到谁管钱的事。“现在财政大权就各自管各自的,结婚后肯定得我管呀。”小赵说,现在他们两人约会买也不是AA制,如果男朋友买电影票,她就付饮料钱。“一般是他付大钱、我付小钱。以后家庭理财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共识,小钱我管,大钱一起商量。”

刚新婚的陈女士说,一般吃饭、旅游都是她说了算,但相处久了,也能知道彼此的爱好,互相关心也会多一些。“如果他想吃牛排,我也会陪他吃。”

而“傲娇”的杨女士则表示,“吃啥去哪都由我决定,具体路线规划安排他来做,自己不费心”。

“我管着家里的钱,还时不时从他那‘骗’些私房钱。”结婚4年的周女士说,婚礼后她就掌握了家里的财政大权,管钱是因为老公花钱大手大脚,“一家人过日子,肯定需要精细一点的人管着钱。”

“他”:嘴上说“委屈” 心里还蛮开心

因为女性在家庭中的“高”地位,惹了不少老公、男朋友向记者“抱怨”,但他们嘴上说“委屈”,心里却都还蛮开心的。

辛先生结婚近两年,他说,目前的地位和恋爱期变化不大,“大事小事都得听媳妇的,媳妇吃啥我吃啥,媳妇说去哪玩我们就去哪玩,钱当然也是媳妇管。”但他意见最大的是媳妇总逼着陪她看娱乐综艺,“你知道男生都不太爱看这些,我有时候会抱怨几句。不过我也就是嘴上说说,内心其实蛮开心的。”

“我们家大大小小的事她总是爱操心。”结婚5年的王先生说,媳妇给他定了很多规矩,“比如8点以后不让吃东西,在家里不能抽烟,每天早上必须吃早饭……我有时候会抱怨规矩太多,但说实话还是感觉到很幸福。”王先生说,他早已习惯了媳妇的管束,刚开始也会不适应不服气,但现在觉得这些管束确实是应该的。

翁先生说,虽然媳妇喜欢做主,但也并不是霸权主义,“很多时候她也会考虑到我喜欢什么,男女性格不一样,我比较粗线条,爱丢三落四,有人管着的感觉其实挺好。”

“我们”:平等、尊重才是相处基调

“这个世界上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没有怕老婆的男人。”陈先生说。

关于男女家庭地位的差异,很多人都有话说,但大家基本有一个共识:其实感情没有强弱之分,平等、尊重才是家庭相处的基调。

小赵说,相处时间越久,通过沟通就更加了解对方,大多时候男朋友都会顺着她的性子,但偶尔也会提出一些要求,对她觉得模棱两可的事,也会站在比较客观的角度提点建议。“两人性格有差别但三观相似,他上进勇敢,我温柔懂事,相互尊重平等共处,就会一直有话聊。”

采访中,刘先生给记者分享了他们老板的一个故事:“我们老总每次晚上应酬,媳妇都会打电话催,他总是耐心的一遍又遍解释,跟哄小孩似的。我们笑他是‘妻管严’,他却说过日子需要尊重和礼让。”

“因为老公的体谅和关爱,我才能在家庭中做个傲娇的小公主,对生活充满自信。”周女士说。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