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0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西咸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排名升至全国第七

发布时间: 2019-01-03 15:46:21

来源: 陕西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44次浏览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打飞的出行,西咸机场飞出了“加速度”!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超过4460万人次,跃升全国第七。为何旅客增速如此之快?


2018年旅客吞吐量 超4460万人次

2018年12月31日,随着2018年最后一架航班安全降落,西咸机场迎来了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年旅客吞吐量超过4460万人次,全国机场排名争先进位由第八位升至 第七位,飞出了追赶超越加速度。 一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2015年,年旅客吞吐量3297万人次。2017年,增至4186万人次,全国排名第八位。2018年,在营航空公司增至65家,驻场运力升至131架;联合航空公司开发多式联运产品,推出快线中转产品,中转旅客量超过500万人次,占比达11.2%;全年起降航班超过3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过44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31万吨;旅客吞吐量、国际旅客量、货邮运输量三项指标均实现排名进位。


五洲连通

空中丝路从长安出发

那么,西咸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增速快有哪些原因呢?相关人士表示,这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机场围绕服务“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加快打造“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增加航线和航班量,陆续开通直飞伦敦、马德里、洛杉矶等航线,国际(地区)航线达到64条,连通全球29个国家,53个枢纽和著名旅游城市,国际业务实现高速增长。初步构络格局,全年国际(地区)旅客量超过260万人次,增幅32%,增速位居全国十大机场首位,其中,洲际航班占比达到12%,同比增长18.9%,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航班正常性

保持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一

“人们坐飞机,最害怕听到‘抱歉的通知您,您所乘坐的航班由于……延误了。’”相关人士表示,第二方面的原因有,充分发挥联合运管委作用,全年成功干预航班9483架次,航空器地面滑出时间同比减少2.69,放行正常率提高6.4个百分点,航班正常性始终保持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一,获评亚太区中国最准点的大型机场。民航局航班正常暨服务质量工作会议也在西咸机场成功召开,运管委“西安模式”成为行业样板,这是西咸机场突破运行瓶颈,打开发展空间的一张优异“成绩单”。再次,开启智慧机场新航程,成立机场信息中心。陆续建成航站楼车辆限时通行监控系统、消防报警集中监控系统、智能停车系统,推进视频监控补盲、存储系统扩容和控制区准入审批电子化;人脸识别系统、自助值机、自助托运、智能询问、“无纸化通关”全面部署,旅客出行APP上线运行,机场“无纸化通关”达到60%。


最后,假日出游需求旺盛,加之陕西是旅游大省,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国庆节、元旦等节假日旅游人数增多;前来西部投资发展的商务流明显增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同时期有不同的低价机票,越来越多的人乘坐飞机出行。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