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6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上海女子图鉴》里超现实的婚姻观:你的婚前房产要加上我的名!

发布时间: 2018-06-19 16:15:38

来源: 融360房贷

分类: 房产时评

93次浏览


你那套房子,其实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可以作为我们两个人共同的财产,所以把我名字也加上去,我觉得非常地合适,咱们俩都不吃亏。

说实话,乍一看上面这段话,融360说房君(fangdai123)以为是生意场上的两个人在分配财务,而实际上,这是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上海女子图鉴》里的一个片段。

女主海燕要去参加一个聚会地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规划”。

白强提议,海燕在上海市里买的房子已经是开盘时的两倍多,如果把那套房子卖掉,再加上他自己手里的积蓄,能全款买一套别墅,不需要贷款。

海燕似乎有些不高兴了,问道:“你专程送我,就是为了跟我说卖房子的事吗?”

白强见势不妙,就迅速提出他准备的PlanB:

海燕的房子也可以不卖,白强自己买别墅,房产证上写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并再次强调,海燕的房子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可以作为他们的共同财产,所以,得把白强的名字也加上去。

最后他还不忘补充一句:这样非常地合适,两人都不吃亏。

嗯,是挺合适的,不管怎么样,他是真惦记海燕的房子,两个计划,不是卖房,就是加名,而他这样做的动机,无非是担心婚后海燕的钱都拿去还贷,万一出现别的问题,自己还得帮着还,房产证上要是没有他的名字,就算帮忙还贷了,房子也没他的份,这样太不划算了。

心机男、渣男、精明男…这些词已经不足以形容他了。

房子伤感情?

然而,当我们指责剧中男人的精明算计,为女人抱不平的时候,会发现电视剧中出现的这个桥段,就是血淋淋的现实问题。

刚恋爱时,爱人的一句问候,一个简单的牵手,都让人觉得,他(她)是爱我的,恨不得每天都能见面。

等过了热恋期,进入见父母、买婚房阶段,才是考验两人感情的时期。

尤其是买房,在房价高企的城市,房子作为固定资产,占据了家庭财务的大头,如果一方婚前贷款买了房,婚后要继续还贷,房产证上只有买房一方的名字,没买房的一方可能就会有想法了。

就像电视剧中的海燕和白强一样,虽然房子是海燕用自己的钱买的,但是两人结婚后,海燕的工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等于是拿共同财产偿还个人房贷,这在白强看来,自己是吃亏的,他的内心独白是:凭什么用共同财产还你的房贷,对家庭的财务付出都少了,万一离婚了,房子也没我的份,那我岂不是亏了。

所以,他最后强调的“两人都不吃亏”,实际上是在最大程度地保证自己的利益,海燕的利益只是辅助配合罢了。

假如两人都没有房子,要一起出钱买房,照样可能出问题。记得有位朋友分享过他的经历。

男孩家庭条件一般,女孩家里条件还不错,因为经济能力有限,想跟女朋友商量一起买房,可是遭到女友家里人强烈反对,理由是买房应该是男人的事情,哪有让女人掏钱的?并且对方还要求,即使他自己掏钱买房也得写上女友的名字!

“我们好不容易养大的姑娘,嫁给你了还得倒贴钱!”女孩的母亲如是说道。

以他们的视角理解的话,婚姻就像是一桩生意,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合伙过日子,女孩家条件好,姑娘就是上市公司,嫁给这个条件一般的创业公司是在降低身价,不 划 算!

男孩子也曾征求过女孩的意见,女孩说:“你那边也想想办法,不行就借点钱。”男孩眉头一皱:“借的钱也是钱啊,我家条件你又不是不知道,等于是逼我父母拿出养老钱啊。”女孩脸色刷地变了,丢下一句“看来钱比我更重要”扭头就走了,最后两人以分手收场。

谈钱伤感情,谈房更伤感情,这句话用在婚姻上再恰当不过了。

伤感情的不只是房子和钱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之所以对于房子和钱如此在意,源于其内心的不安和欲望的双重作用,不安的是,结婚前没说清楚婚前财产的划分,导致婚后自己的利益受损;至于欲望,是由不安引发的,对自身利益的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大城市,房子和钱能给他们安全感。

融360说房君并不否认婚前谈钱的必要性,关键是这要建立在双方既了解自己对待房子、钱的态度,也清楚对方对房子、钱的态度的基础上。相互理解,沟通到位,这样婚姻才能持久。

电视剧中,白强早早为自己计划好了买房的处理方式,却全然不了解海燕的想法,虽然说出建议后也象征性地问海燕的意见,但是这种先入为主的态度,早已让女方看清,你的规划都是为了自己,关心的也是你自己。

更为讽刺的是,海燕到目的地下车时,白强问:“好好玩啊,哦对了,今天谁过生日啊?”

海燕轻描淡写地答道:“我。”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责任编辑: zhouyi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