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37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节后民乐园大批门店停业转让 网红店遭批“仅有颜值没有内容”

发布时间: 2019-03-01 14:22:04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14次浏览


;/p>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不管在哪个外卖平台上随便搜索 “民乐园网红店”这几个字,最少能出来几十条推送。但是,近日记者实地采访发现,不少曾经火及一时的网红店,现在或已难觅踪迹,或是挂出了出租转让的牌子。

不少网红店处在停业转让中。

“光春节过后就有20多家门店停业转让。”家住民乐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民乐园被贴上网红街区的标签后,街上店铺的易主更迭大大加速。“以前也有门店干不下去出租转让的情况,但是更迭频率没有这么高。”

有门店一年之内三度易主 最火的一家没超过半年

“在这一片开的网红店,能够超过一年时间算长了,大多数店铺会在3—6个月之内猛然崛起又迅速覆灭。”一家名为“丝骆语咖”的饮品店店长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一年之内,该店旁边的两家店已经三度转让,基本不到半年就会有一次更迭。

一年之内这家店左右“邻居”各换了三拨。

据王先生说,左边那家最火的时候店里连人都站不下,为了能到此地拍照打卡,一些人不惜花上几去排队,但是仅仅半年之间,这家店就经营不下去转让了。“他们没有稳定的客源,全靠营销平台引流,但是平台引流的转化率很低,说白了很多人就不是为了喝东西来的,不过是在网上看到了之后跑过来拨个草、拍个照满足一下好奇心,完了就基本不会再来。”

当然,拥有一个好的地理位置,对于店面发展也很重要。王先生说,“过去民乐园至五路口这一片地段还是不错的,这一点从两家民生和一家万达百货的相继布点可以看出。但是这两年城外商圈逐渐崛起,加上地铁开通,消费者的目光不再聚集在城内这几个商场,导致人流量骤减。”

紧邻三家店铺都是饮品。

除此之外,同类店铺过多,竞争加大,这也是很多店铺难以为继的原因。王先生说,2017年自己刚来民乐园开店的时候考察过,那时候这一片饮品店总共也就20来家,但是仅仅一年多的时间,饮品店就爆增至四五十家。“不过2019年春节前后就死掉一大批了,包括很多品牌连锁店。虽然他们能够依靠品牌效应引来一定客流,但是店面太多了生存也很困难。”

网红店营销手段基本一致 装修基本投入30—50

在一家网红油炸货铺就餐的食客李齐(化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般不会专门花时间跑去网红店打卡,当天只是在附近办事,朋友推荐了这家油炸小铺她就过来试试。她说,不少网红店是靠抖音或本地自媒体推火的,“我有朋友就开了网红店,一年光是推广费得花十来万,表面看起来人流很多、评价很好。但实际却一直在赔本运营,让顾客好评返现,或者是发朋友圈就减20元、30元,表面看起来火爆,实际他根本挣不下钱。”

网红店客流在锐减。

李齐坦言,原材料就那么多,一般小店在创新上玩不出太多的花样。“在红豆汤里加点醪糟就叫新品,把奶茶里面的珍珠去掉就叫养生,我觉得就是噱头,甚至瞎搞。”

一家美容店老板告诉记者,但凡网红店,就必须能给顾客迫不及待拍照发朋友圈的冲动,所以颜值很重要,为此很多网红店一开始会投入30—50万元去装修,不论店面的整体结构,室内布置,还是小摆设都必须贯彻着“高颜值”的理念。“看起来很美,实际却没什么内容。”

一家尚未正式营业的奶茶店专门为顾客在二楼设置拍照区

虽然身处网红街区,网上评价也还不错,但是王先生并不想朝着网红店的路子发展。“网红店有几个显著特点,‘微创新、高颜值、爱排队’。” 他表示,这些店起速快,降速也很快。去年火起来的店,然而记者探访时也就只剩1家在营业而已。另外,还有火及一时的煮麦面馆、可可星球甜品店等现在都在歇业状态。他认为想要长久地发展下去,关键还在于拥有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