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76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三月起陕西省两部地方性新规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 2019-03-01 09:09:07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07次浏览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翟羽佳 张柏栋)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今天(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三月起,《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和《陕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将正式实施。

据介绍,《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规定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权限范围,主要包括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生态环境管理方面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等行政处罚权,以及市场管理方面的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食品餐饮摊点非法经营等行政处罚权。同时《条例》还明确,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应当经过业务培训和法律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取得《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从事执法活动时,应不少于两人,着统一制式服装,佩戴统一标识,并出示《陕西省行政执法证》。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少林:“ 应该说这部法规既是一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规范法规,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构建和谐城市的一个很重要的民生法。这部法规的出台,将对推动我们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将会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

同时,发布会上还介绍了《陕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条例》明确,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是指:企业职工ー方与用人单位依法就企业内部工资分配制度、工资分配形式、工资支付办法、工资标准等事项,为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进行商谈的行为。企业经济效益增长的,可以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加大职工工资调整幅度。企业经济效益下降,无力维持现有工资水平的,可以通过工资集体协商适当调整工资水平。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少林:“这项制度了对企业职工双方代表的人数,开展协商的一些要约,协商的形式,协商的过程都做了明确的规定。相信这部条例的实施,能够促进企业的发展,维护企业和职工双方的合法利益,也推动我们省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