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2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央行“新动作”定调房地产“新走向”,3大好消息袭来!

发布时间: 2019-02-25 16:10:10

来源: 房产楼市解析

分类: 国内动态

319次浏览


到现在,大家对我国房地产2019年走向问题,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一个共识:在总体走向上,仍然会以稳定健康发展为主;在具体的调控策略上将深入差异化调控机制(细化为因城施策。)而对于刚需来说,买房子前后更加关注的则是金融环境和利率信息。

因为一般人买套房子需要支出很多,没有多少人可以一次性付清,能够采用按揭贷款的方式顺利实现买房梦,不失为一个良策。随着房地产的发展变化,在不同的阶段和时期,金融环境和按揭贷款利率也是不尽相同的,2016年以前,为了去库存鼓励买房,不少城市纷纷出现了利率打折的政策,首付比例更是低至2折起,随着楼市走热,为了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首付比例提高最低3称,按揭贷款利率也出现上浮,2017年底一度超过上浮35%。

2019年的贷款市场环境如何呢,且看央行“新动作”, 定调房地产“新走向”,3大好消息袭来!

前几天,央行官网首页放出“2019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解读吹风会实录”的信息,主要内容是来自央行纪委专家负责人对于2019年1月份的金融、货币数据分析与政策导向的解读和阐释说明,特别是对于房地产的贷款问题、民企的扶持问题作出回应,内容和信息量比较大。

也就是在当天下午,央行举行了今年的1月份金融数据解读吹风会(以下简称“央行吹风会”),谈及1月份的贷款再创新高,主要是受到季节影响作用较大,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融规模增量纷纷创下了历史新高,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比上月多3.0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新增3.23万亿元,这个也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比多增3284亿元。”

央行表示这个充分显示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实力强大,也是对发展的支持力度强大的显示,是货币政策的影响的效果充分显现的结果。每年的1月份都是金融投资规模比较大的月份,从历史周期上来看,基本属于合理区间,与实体经济的发展基本相匹配吻合,不属于“大水漫灌”,由于考虑到春假的因素,需要把1月和2月份的数据放在一起看待,不需要单独拆看分析,更不需要对相关数据尽心过度分析关注。

在这个“央行吹风会”上,是否降息有了答案?对于是否可能存在降息的问题也做出了比较明确的回应,春节过后央行一直未进行逆回购操作,这个表明了流动性相对较为宽裕,根据当天发布的CPI数据来看,通胀相对较低水平,量化宽松的信用政策逐步发声效果。央行表示“要更加关注实际的贷款利率的变化。”从前年开始,我国就开始了各种不同的货币政策和差异化措施,保障了市场的合理流动性,可以看到的是“货币利率是基本出现下行的。”

除了这个之外,另一方面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发展,两轨合一轨仍在进行,在将来:基准利率和存贷款利率双轨合一,将要更多地发挥央行措施对市场利率的各项主导和传到作用。“从以上这两个方面来看,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各地银行的实际贷款利率变化情况。”

央行“吹风会”释放买房的3大新信号。从央行吹风会的基本信息可以看出对于房地产发展和今后买房问题的3个主要导向信号,对于购房者而言也是3个好消息:

1、随着金融环境进一步稳健落实,房地产行业从前两年的紧缩性金融环境转向了稳健型金融环境,大环境好转,这也意味着地产新周期来临。去年的时候,房地产企业是相对较为困难的一年,房企资金面紧张形势,根据数据研究显示,百强 房企中,2018年1月-11月孝顺超过2017年的60%以上,估计只有70%的百强企业销售业绩能超过去年,从金融数据上显示,300多个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中,有接近70多个营收效果很不理想,存在萎缩情况,特别是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有紧张。

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受年前的“去杠杆”影响,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出现了上升情况、并且渠道显得越来越小,额度也出现下降趋势,2018年融资额明显下降。2018年全年上市房地产企业融资超过5000亿元,但是相比于2017年建超了大约12%。一方面营收基本平稳、并且不少企业扩大了营收规模,但是融资收紧。

但是从最新的央行吹风会上可以看出的是,今后房地产行业(特别是房地产开发商企业)应该融资情况会有所好转,去杠杆早已结束,在持续稳健的环境下,各行各业都会持续进行融资扶持,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当然了“央行吹风会”表示,这并是不“大水漫灌”,合理性释放促进发展的资金,并不等于“大水漫灌”,这两点要区分看待。

2、今后利率大概率继续保持稳健。谈及今后是否会降息的问题上,央行表示的很清楚,一方面从货币供给上来看,节奏保持的很平稳(紧松结合),并且与适度的极力机制相适应,2019年1月发的时候降准主要是考虑中期借贷便利后释放资金3000多亿元,两次实施主要是为了充分考虑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因素,也可以保持流动性的合理。

小编看来,目前货币环境和利率环境稳定,在央行的宏观杠杆调控下,这样的适度定向降准不是“放水”。数据表明,到了2019年1月末的时候,狭义货币(M1)余54.56万亿元,增速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1个和14.6个百分点,央行吹风会指出,M1和经济增长等其他关系其实并没有一定的稳定性。所以,今后的利率是否降的问题,央行表示应该以经济发展实际调整,可以适度关注以当地银行的实际利率情况。

3、房地产市场走向“稳健”,仍然是2019年大基调,刚需买房或许是个好时机。在房地产开发商资金环境好转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利率下行大概率趋势,炒房者消失无踪的情况下,2019年刚需买房或许是个不错的时机(当然了,这是对于前些年房地产发展快,刚需买房追着跑追不上的时期而言的),在当下,利率回落明显,房价、楼市平稳,给刚需买房者的时间是非常充裕的。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