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40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西安、宝鸡是返乡置业热点城市 但今年购买热情已不如去年

发布时间: 2019-01-31 09:19:38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8次浏览


春运大幕拉开,返乡置业又成楼市当季热点。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节返乡置业的热情略有下降。据58同城、安居客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52.7%的被调查者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留在工作的大城市拼搏。去年愿意回老家买房者的比例为58.7%。

部分省市棚改目标的下调被视为对返乡置业的需求形成一定影响。据克而瑞地产研究团队统计,从目前已公布的19个省市2019年的棚改开工目标来看,总体较2018年计划开工量下调幅度约21%,这与全国棚改计划开工量下调幅度一致。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由于经历“棚改”去库存,房价多处于近几年高点,甚至部分城市房子已从高点开始下行。

“去年国开行就收回了棚改审批权。”西安某金服公司张姓负责人介绍,棚改目标下调,对于刚性需求不足的三四线城市房价预期可能产生利空。

从今年返乡置业的人群年龄看,进入成家立业年龄的90后成为购房中坚力量,占比达到62.1%。此外,购房者中有超过七成的人选择贷款形式,全款形式占比不足三成。

今年的返乡置业热点城市有西安、重庆、南京、苏州和长沙等新一线城市;石家庄、太原、济南、哈尔滨、长春等二线城市;保定、洛阳、运城、潍坊和宝鸡等三线城市;张家口、许昌、日照、黄冈和晋中等四线城市。

报告认为,由于国内城镇化不断深入,房价不再是影响人们返乡置业的唯一考量,而新一线城市由于综合实力较强,加上人才引进等利好政策,成为返乡置业人群新选择。从返乡置业者的期望价位来看,57.1%的受访者希望房屋总价在50-100万元之间,而在去年,50万以下房子还是最受欢迎的。

按返乡置业者预期价位在西安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呢?据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公布的最新一期房价中位数报告显示,西安在2018年12月房价中位数为13091元/㎡,这相当于一套中等价位房子的均价水平。如果用100万元买房,可以买到约76㎡。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