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11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西安经开区跻身国家级经开区第17名 名列西部第一

发布时间: 2019-01-04 14:37:3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24次浏览


e1dce0335736559f61f2847e3caf9251.jpeg

西安经开区(资料照片)

1月3日,记者从西安经开区了解到,日前,商务部公布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西安经开区跻身第17名,排名较去年大幅提升5位,是我省唯一进入全国前30强的国家级经开区。同时位列西部第一,取得了“追赶超越”发展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每年,商务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核制度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14号)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从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五大领域细化出53项量化指标,对国家级经开区的创新能力、品牌建设、规划实施、生态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投资环境、行政效能、新增债务、安全生产等9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以此引导国家级经开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西安经开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4〕54号)精神,全面聚焦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引领建设万亿级工业大走廊”战略部署,着力打造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一带一路”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和大西安幸福新北城,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长期以来,西安经开区坚持工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全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先后建立了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产业协同创新平台。《西安经开区联合西北有色院打造“三位一体”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被商务部选用为全国30个拟推广的创新案例之一。2018年1月—11月,企业科技创新投入同比增长38%,建成众创空间载体近百个,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金额103亿元,专利申请量达到9500件,其中发明专利2800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9家,新认定科技小巨人企业35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10家,并获得了2018年西安硬科技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全部四项大奖。

与此同时,西安经开区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入践行“三个经济”。2018年,在先进制造业强大引擎的带动下,商贸、文化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新增特色书店10家,星巴克咖啡店5家,随着光大安石旗下西安第一家 旗舰店、蓝海风万怡酒店及漫巷书城、铂菲朗酒店、钟书阁旗舰店等高端服务和民生项目陆续开业,为西安建设商贸之城、旅游之城、书香之城、文化之城正在贡献经开力量。

下一步,西安经开区将按照“改革创新要走在前列、产业发展要走在前列、城市功能要走在前列、营商环境要走在前列和协同发展要走在前列”的“五个前列”要求,持续发力工业经济,统筹推进产城融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北城,在国家级经开区的第一方阵中继续实现“追赶超越”。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