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36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拿到手后最应该做的几件事,专业人士告诉你,小心惹上麻烦

发布时间: 2018-10-12 16:56:46

来源: 快咨询

分类: 房产时评

1376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让买房子者小心翼翼,如果你买的房子已经拿得房产证,先不要着急兴奋,更应该在拿到证后,先做这几件事情,不然小心麻烦找上门。很多人在办好房产证后,觉得房子已经彻底属于自己了,不再关心其他事情,所以非常容易忽略以下几件事情,小心惹上麻烦:

一、检查房本上一些基本的物业信息,拿到房产证后,首先检查房产证上的产权人的姓名是否正确,是否与身份证一致。下一步是检查产权证书上的实际地址,有时产权证书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的情况,包括楼栋,单元号和门牌号,如果实际地址有误,将来想转卖房屋时无法正常交易。

二、进行抵押登记,大多数购房者是通过银行贷款买房的,有一个问题就是银行为了确保贷款的安全,需要将住房抵押给银行,以免购房者发现断供,银行受到损失,所以房产证一般是要抵押在银行。所以在拿到房产证后,应该立刻去房产局做抵押登记,获得房产局证明后,将其交给银行。

三、相关票据的保存。房产许证当然是重要一个证件,但不是说只要保管好房产证就可以了。还有些票据文件甚至比房产证还要重要,包括商品房购买合同,契税发票,购房发票等文件。这些材料保管完整。特别是当房屋重新交易时,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您证明该房产是一手房,否则您将需要缴纳更多税费,这对买家非常不利。虽然说这些材料丢失可以重新调取,但却非常麻烦。

责任编辑: su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