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61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实用!买二手房如何省钱?请收好这份攻略

发布时间: 2018-09-26 17:21:05

来源: 地产小骚年

分类: 购房指南

196次浏览


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生活,水涨船高的房价是“广漂一族”心里头会呼吸的痛!买不起炙手可热的新房二手房成为众多购房者的出路。

二手房可选择的价格空间大,由于大家掌握的信息不对称,且业主的情况不一,同样的房子,价格也会五花八门。

怎么买二手房更省钱呢?下面为大伙的“安家大业”献上干货!

二手购房攻略

1、做足功课,货比三家

想在某个区域买房,对整体范围内房价情况熟悉,包括不同年代、不同户型、不同楼层、不同物业等情况都要了解。充分掌握多方信息,多看房。

 

可以自己去和业主谈,也可以多找几家中介帮忙谈,中介为了业绩,在有其他同行介入的情况下,会主动为你当说客。买业主急售房,如果业主着急用钱,或者已经签订了买房合同,着急把房子卖掉,二手房的空间会大很多。同样的房子,可能低于市场价的10%,甚至更多,才能更快的把房子卖掉。

2、全款买房

一方面节省了很多程序和时间,省去很多麻烦事,节约了好多成本;另一方面,卖方资金回收快,可以马上拿这些钱去干其它的事情,尤其是急需用钱的业主,全款买房议价空间很大。

3、满五唯一

房子是业主以家庭为单位的唯一普通住宅,再满足产权满五年条件,可免除买卖中的税、个税。

4、尽量都使用公积金贷款

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买房的时候,能够用公积金贷款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

 

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上是3.25%,相比商业贷款5年以上4.9%要低。假设买房的购房总价是200万,贷款120万,公积金每年利息是:3.9万,商业贷款5.88万,比公积金贷款每年多还利息1.98万。

买房前有哪些预算需要了解?

1、参考地价水准

商品房的价格中,地价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房屋价值的高低关键要看房屋所在地段的水准。比如市中心或者开发较完善的地区地价越高,反之则越低。

当你打算买商品房时,可参考不同区域的地价水准,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选择某一区域内的房子。

2、选择房屋面积

当确定购房地段之后,接下来就要对所购房屋的面积、户型、楼层等进行比较了。商品房一平米就数万元,所以,每平米都要精打细算。根据家庭人口数量、房屋使用功能及资金实力等来选择。不管选择什么样的房子,房屋的总建筑面积是要有预设的。

3、了解物业支出

商品房一旦售出,购房人便要开始负担房屋的一切支出,如修缮、水电暖、电梯、安保等费用,对这些支出如果考虑不足,会在买房时面临尴尬。这项开始大概每月数百元甚至上千元,各地区收费标准不同,购房前有必要了解详情。

 

4、考虑还贷能力

手中的积蓄决定了首付款的多少,但买房后的月供也是每月一项艰巨的任务。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合理规划,首付与贷款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如果想减轻还贷压力,就尽可能提高首付比例,反之,首付比例越低,日后还贷压力越大。

5、计算装修费用能力

装修与适当的房屋维修款项也必须考虑进去。另外,必需的生活设施还有一些初装费用,如开通管道煤气、有线电视、宽带网等。购置新的家具家电、装饰费用也要考虑。

6、购房的各种税费

税费的缴纳在购买房产时占有相当的比重,其中比较重要的几个税项有契税、增值税等。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