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18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如何快速从沙盘中捕捉信息?

发布时间: 2018-09-25 14:31:36

来源: 运城楼盘君

分类: 购房指南

181次浏览


买房是个仔细活,站在售楼处不能光听售楼人员空口介绍楼盘信息,在房子成型以前谁也预测不到将来的房子是怎样的,这时候沙盘就发挥了一定作用。走进售楼处常能见到林林总总的小区沙盘,很多人对这个较陌生,摸不清楚门道以致挑花了眼睛,最后也选不到性价比最高的房子。那么对于懵懂的购房者,如何快速从沙盘中捕捉到小区楼房、配置、绿化等重要信息?

1.从比例尺寸推算楼间距

就像平时看地图一样,首先要了解沙盘的比例,是不是根据实际规划做出来的,这样不仅可以看出小区的整体规划(比如公共设施的分布、建筑物的密度、建筑与景观的搭配等)是否合理,还能够推算出准确的楼间距、小区内道路的布置等数值,做到心中有数。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大部分的沙盘都会放大楼间距,这就需要购房者有机会就亲自去实地考察下,如果误差很大就说明是开发商的虚假宣传了。

2.看楼栋朝向

一般沙盘上都会标注出楼栋的朝向,是南北朝向还是东西朝向要仔细看清楚,因为房子的朝向决定了将来屋子的采光通风及周边景观。如果沙盘上没有标明朝向,可以向售楼人员询问,也可以在沙盘中找到你所在的售楼处,通过售楼处的朝向推断你房屋的朝向。

3.从沙盘绿地看小区绿化面积

很多沙盘看起来足够美观是因为有大面积的绿地做点缀,从而能直观地让购房者感受到小区的绿化景观。但有时为了让购房者感觉绿化率高,开发商会夸大绿化面积做出一个假象,实际却出入很大,这就要让开发商把这些细节写入购房合同,如果与实际不符将赔偿相应损失。

4.看小区交通

沙盘中能清楚地看到道路的分布情况,小区有几个出入口、与哪个交通干道相连都能体现出来,购房者可以询问具体人车分流会不会有冲突,将来道路的建设规划及开通时间等。不常出门喜欢安静的可以选择离交通干道较远的楼栋,减少噪音干扰。

5.停车位及其他配套具体位置

购房者如果需要购买临近或远离停车场的房子,应从沙盘上了解清楚小区的停车场和地下车库的具体位置,以及车位和户数之间的比例,方便满足自己的需要。另外,小区周围的配套比如学校、医院、商场等,是否便利,因为沙盘上通常都会把这些套放的很近,实际却不是那个距离。

6.沙盘的不明确设施及空白区域

细心的人常会注意到沙盘上会有一些方块形的小摆设,切记一定要问清楚这些都是神马,因为有些开发商为了让沙盘看上去整体完整,隐藏掉了一些不利也必要的设施,像垃圾房、变电箱等物业公共设施之类的。还有一些空白区域可能是未来的配套规划,都要问清楚,否则购房者很容易就在不知情下住进了垃圾房旁边的房子,或将来的某天就被一座不明高楼挡住了风景。

看了这些介绍是不是恍然大悟,一个小小的沙盘里竟然藏了这么多信息!看明白了起码买房时不会那么容易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另外,不是沙盘美观就是好房子,如果你看的沙盘精致美观而房子的价格却很低,就要留个心眼了,沙盘的制作经费比较高,沙盘质量和房子的品质挂钩,如果沙盘精美房子却很便宜,那么这个房子可能就是有问题的。在现场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询问清楚,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