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8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这类住房到来政府帮买单 没房的乐了 终于能买得起房了?

发布时间: 2018-09-25 13:54:59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国内动态

96次浏览


大家都知道,北京是最早推出共有产权房的。早在今年上半年的4月份,北京就发出了共有产权房的《通知》,如今半年过去了,北京也是不负众望的在几个经济发达的地区,成功开售了共有产权房。由于,这类共有产权房在价、户型、位置上都十分有优势,预购的消息才放出,就被抢购一空。

然而,如今共有产权房的建设,已不是一线城市的专利了。据人民网报道,备受关注的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近日也在西安落地了,主要面向两类人:一是,在西安无自有住房,且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交易记录的西安市户籍居民;二是,各类人才。

此外,西安不光是共有产权房得到落实。就在9月14日,西安市政府部门还举行了,关于住房结构改革方案的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其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起,西安市20%的居住用地,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重点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类人才、院校毕业生、农民工住房问题和相应的子女入学、就医等配套问题。

因此,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不光是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也开始落实共有产权房了。并且,还对住房结构的供应进行改革,用来满足各类阶层对住房的需求。

那么,这项改革对于我们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又有什么意义呢?

其实,从这次改革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楼市调控,已经不限于只是临时性的调控了,已经在建立一个长效的房价调控机制。

虽然,今年上半年,我国的房价在国家住建部的大力调控下,已经走得很理性健康了,但是由于是临时性的调控,有很大的反弹的可能性。于是,这项改革,其目的就是要稀释商品房市场的供求端,为以后房价的理性走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在这个基础上,房价想反弹,难度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这次西安出现的改革,对于楼市来说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一旦能全面落实好,满足各类阶层对住房的需求,定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而在未来,很多买不起房的低收入人群,也不必担忧,因为,共有产权住房的出台,政府帮忙买单,想买房自然也就要轻松很多,因此,对于之前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实现人人买得起房、住得起房,还远吗?所以,真的不得不说,这是房地产市场一项划时代的改革。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