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64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全国住宅空置30%,房价为什么还在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9-23 10:57:55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分类: 国内动态

391次浏览


中国拥有14亿人口,是世界上最大房地产消费国,户均住宅拥有量也是世界最高的国家之一。刘全认为,住宅是生活必需品和社会资源毋庸置疑。全国房价高涨引发房地产市场暴利,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炒房者赚得盆满钵满也是不争的事实。房地产开发土地价格上涨和投资炒房是推动房价高涨的原因之一,银行宽松信贷政策和宏观政策利好等促进房价只涨不跌。

2017年,全国住房租赁市场交易量约1.2万亿元,租房人口1.94亿人。预计到2022年,全国租房人口约2.5亿人。刘全认为,全国房价只涨不跌数十年,一二线城市房价超高对于很多购房者已经无法承。三四线城市不会全面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受大城市外溢客群和投资炒房影响房价依有上行空间。高房价导致社会贫富差距扩大,未来中低收入者只能通过租房实现“住有所居”。

据最新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根据城市人口数量、住房比例和空房数量等指标分析,全国住宅平均空置率约30%。刘全认为,住宅空置率较高一方面是投资炒房者等待转手出售;另一方面是购房者在外地工作暂时不住或为子女准备的婚房空置。住宅空置率高并不代表房地产市场需求饱和,也不能说明房价已经见顶。全国高房价富人房子多的没人住,穷人却一辈子也买不起房子。

2018年第三季度地方累计发行债券2.6万亿元,第四季度预计还有1万亿元地方债券发行。刘全认为,受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地方债务叠加影响,央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激发经济活力势在必行。目前出口贸易受重创,社会投资锐减和居民消费力减弱,房地产作为经济增长支柱产业作用无可替代。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目标是维护房价上涨已经别无选择,所以全国住宅空置30%,房价依然还在上涨。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