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4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房贷、个税和消费,你真的看懂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9-23 10:29:01

来源: 中产先生

分类: 房产百科

912次浏览


昨天有两个新闻:一个是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另一个是完善促进消费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这两条新闻有联系吗?


消息一出来,很多人又开始说:利好房地产,我想说,真的是是想多了,跟楼市没多大关系。


不信来算一笔账:


1、能省多少钱?


新政之后,个人所得税=应缴纳所得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房贷利息)*税率-速算扣除数


先来算下房贷利息:


取个中位数,300万的房子,商贷150万,公积金贷款50万,30年还款期,等额本息的话平均每个月要还5000利息,等额本金每个月要还3736元利息。


按最大的5000抵扣,假定一个人月薪2万应该算上高薪了,扣除社保应该缴纳的个税大概是1100元;抵掉房贷利息扣除社保应该缴纳的个税是610元,总共可以节省:


1100-610=500


每个月省500块就能让刚需冲进楼市?我看不太可能,因为房贷利率随便上涨一点,都不止500块。

2、再往下看


这次新政还设置了一个门槛,就是普通类住宅才可以享受抵扣政策。


什么是普通类住宅?


一般依据三个标准:一是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二是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以下;三是单价不超过最高限,或者是总价不超过最高限。以上三点需同时满足才为普通住宅。


这个定向已经非常精准了,就是为刚需量身定做的抵扣政策。否则,大平层和豪宅也要抵扣个税,不就变成了穷人为富人缴税了吗?


3、谁最有消费潜力?


回到开头说的,一方面是给刚需抵扣了房贷利息,还有一个刺激消费潜力的政策呢?


谁最有消费潜力?


不用交个税的低收入人群,他们的消费需求没那么大,潜力也挖掘不了多少;


高收入人群,这点抵扣他们也不放在眼里,该高消费的一点也不用激发;


剩下的中间阶层,有消费需求但是房贷利率上升、加上个税比较多,负担加重后自动选择消费降级,他们才是消费真正的潜力。


所以,你看,房贷利息抵扣并不是利好房地产,而是一环套一环,最后指向消费,非常的精准。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