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01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注意!房产证有你的名字,但房子未必有你的一份

发布时间: 2018-09-17 16:32:42

来源: 房产防水

分类: 房产百科

367次浏览


今天,遇见一小两口为了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争吵,女的说“一定要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这样结婚才有保障;”男的说:“房子是父母买的,担心父母不同意,”为此,两人争论不休。

许多人认为,只要房产证(不动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那房子就属于自己的或有自己的一份。其实:房产证(不动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未必房子就有你一份。

根据法律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房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注消,需要经依法登记,才能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法律效力。

怎样才能让房产有自己的一份呢?

1:必须在房产登记簿上登记自己的名字,房产证(不动产证)上有没有你的名字都无所谓,因为只有房产登记簿上有自己的名字才能证明房子为你所属。房产证上未限制人数名字,只是多加一人就得多交一人税费。

2:结婚后买的房子,就算是只写一个人的名字,也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就算是父母全资买下的房子,如果没有明确说明是赠予其子女,也还是夫妻共同财产。万一不幸离婚,房屋也有对方的一份,所以,犯不着结了婚还争署名。

3:准夫妻购房一定要把份额比例分配好写在房产证上,若没有分配好的,一旦关系破裂,房产将按权益相同共享。

4:小编做一次坏人,提醒那些冲着房产去结婚的男女,不管婚前、婚后房产证上有没有自己的名字都无所谓,但一定要在房产登记簿上登记自己的名字哦!否则,房产证上虽有你的名字,但房产照样与你毫无关系。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