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7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当心!这3种“无效合同”要避开,避免白白损失10万元钱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14:03

来源: 楼市指闻

分类: 购房指南

483次浏览


随着2018年进入尾声,该不该买房子业内人士早已有了定论;根据形势来看,在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以及短期的几年内,房价基本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或者大幅下跌,在“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下,房价越来越趋于稳定。像任志强说的“如果你是刚需,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上车,是不需要等的。”房价跌了你需要买,房价涨了你也需要买,既然是自己居住需求,早晚都需要解决,越早上车越好。

在购房过程中,需要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这是房屋产权从卖方向买方过渡的一个环节,在一般性的商品买卖中,合同总会或多或少出现一些问题,不然国家怎么会制定《合同法》来规定交易行为呢?商品房买卖交易也是如此,各种猫腻各种坑,楼市指闻提示:买房要当心!这3种“无效合同”要避开,避免白白损失10万元钱。

一、违反第三方利益的购房合同。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双方签订的合同处于非法目的,这种合同就无效,也就是说如果你与买房子的人签订的合同有意识规避问题,例如刻意避税等,这种合同被发现后就属于无效合同。举个例子:房主A有一套房子120平米,按照市场房价每平米15000元来算,可以售价180万元,但是由于这个城市房价调控影响,在备案审查时,15000元/平米审查不通过,所以需要“降价出售”,但是房主又不想损失这部分钱,怎么办?采用双合同方式进行,一份合同签订房价10000元/平米,房价总值120万元,这一份合同是交易合同,给房管局审查看得;另外为了弥补房主价格差,需要买方一次性矫情58万元款项,这个款项签订在《装修合同》中,两份合同的房屋总价加起来,就是房主实际房价总值。

这就属于典型的购房双合同,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交易双方达成一致尚且好说,就怕如果交易过程中出现问题,其中一方把事情搞砸了,被审查发现双方存在违规操作交易,则买卖合同无效。按照《合同法》规定,这种双合同存在可以避税现象,损害了第三方利益,一旦被发现,损失10万事小,可能损失几十上百万元。

二、小产权房购房合同。小产权房是在农村集体用地上建造的房子,目前这种房子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根据规定“本集体成员购买小产权房属于有效行为,除此之外则买卖无效。”怎么解释呢?也就是说如果某村建造了村建房,你正好是这个村子的人,你购买村建房就有效,受到法律保护,如果你不是本村子的人,则购买这种村建房无效。

小产权房土地使用形式属于集体用地,没有经过土地拍卖环节,土地没有出让金,建造的房子没有预售许可证,各个环节都不被审查和备案,没有任何税费项目,所以房价相对低廉,一分价钱一分货,与之相对的,就是《小产权房合同》无效,更办理不下来《不动产权证书》,如果你买了这样的房子,最终发现就算房子拆迁了也没你啥事儿,白白损失5万元、10万元都是小事儿。

三、共有产权人未书面同意的。现在很多房产证上都不止一个名字,有几个名字就意味着这套房子属于几个人,如果一套房子上又ABC三个人的名字,那么这套房子的产权就属于ABC三人,如果你要购买这套房子,需要同时经过ABC三人都书面同意方可,如果只是其中一个人出面签字同意出售这套房子,最终房屋买卖交易合同无效,一个人无法代表其他两个人作出决定,楼市指闻提示,买房子要看清对方产权是几个人,提前弄清楚避免比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