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2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要来了,谁最害怕?

发布时间: 2018-09-16 12:49:43

来源: 房田APP

分类: 房产时评

291次浏览


9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对外公布。其中,房地产税法写入立法规划,属于第一类项目,即“条件比较成熟、任职内拟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

今年以来,官方多次喊话加快推进房地产税,从年初3月份“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到7月份“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加快建议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有望加快。

这看着房地产税马上就要来了,谁最害怕呢?

1

在中心城市囤积了大量住宅的人

伤害指数:★★★

从目前的民意来看,在中心城市实施“累进制、惩罚性”的房地产税,是很有可能的,对于拥有100套住宅的人来说,即便第一套免征、从第五套开始累进税率,他的压力也会非常大。

到时候会出现集中抛盘,对中心城市短期房价构成影响。这可能意味着,囤积大量房子的人,财富将会缩水。

2

盲目购买了旅游业、养老地产的人

伤害指数:★★★★

如果不是顶级旅游区,不是配套好、位置佳的房子,旅游地产只能等着免征房地产税。如果不能够免征,则其持有成本大增,加上利用率也不高,这一类房子将会成为鸡肋。

3

盲目购买了三四线城市郊区、新区住宅的人

伤害指数:★★★★

绝大多数三四五线城市人口增长乏力,各地围绕着高铁站建设的“高铁新城”很多都非常荒凉。倘若盲目在这些地区购买住宅,未来开征房地产税后也会很惨。

4

加杠杆、超承受能力买多套房的人

伤害指数:★★★★

如果房地产税的开征,会让房价进入一个平稳期,房子很难套现。这些人“死扛现金流压力”的期限就会加长,生活会变得比较痛苦。

5

三四线城市囤积了大量住宅的人

伤害指数:★★★★★★

相对而言,这种人更惨。即便在三四线城市不实施累进制、惩罚性的房地产税,他们持有房产的成本将大增。但由于多数中西部三四线城市人口增长乏力,很多家庭都拥有多套房,所以很难通过出租转嫁房地产税,而卖房子很有可能会找不到接盘侠。

6

手中多套房、负债率非常高的炒房者

伤害指数:★★★★★★

房地产税即将出台这个消息,就足以对这类人产生巨大的压力。因为消息公布之后,会加剧市场的僵持,目前仍拿了很多房子、承担巨大债务的炒房者,将会非常困难。他们只能选择斩仓,否则房子可能断供被银行申请查封、拍卖,到那时套现价格会更低。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