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67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只争朝夕向未来 ——渭南中心城市建设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 2018-09-16 09:22:10

来源: 渭南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48次浏览


从北京8点多了。望着眼前好几年没有回来的家乡,孙羽堂心中涌起一股亲切而又陌生的异样感受。家乡,还是那个家乡。渭南,又好像不再是那个渭南。眼前的仓程路,高楼林立,华灯闪耀,一派繁华景象……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一看,自己都错过了些什么。 
  狠抓项目建设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若说城市的空间布局、建筑风貌、生态环境等元素是“面子”,那么,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地下综合管廊等等,就是城市的“里子”。2018年,渭南全年计划实施203个项目,总投资约913.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296.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5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4%。 
  悠悠渭水东流去,巍巍华山傲屹然。今年的秦东大地,处处涌动着建设浪潮。双王大街(G310)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完成2270米的管道铺设工作,投入使用后,将彻底解决主城区西北片区的污水排放问题;城区内涝防治及雨污分流工程已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3.2公里;湭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约400米截水管道施工,初期雨水调蓄池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并已移交市城投公司组织实施;中心城区强电入地已完成电力管沟施工3100米;弱电入地工程已累计完成朝阳大街、仓程路、站北街等14条道路;天然气管网配套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燃气管网建设约7.8公里;主城区消防栓建设已完成150座,新建消防栓安装及1座水鹤安装,同时修复消防栓120座…… 
  优化路网结构 城市骨架愈发牢固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道路如同城市发展的动脉,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将新鲜的血液输送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按照“拉大城市框架、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城市”的总体思路,渭南先后实施了总投资千亿元的中心城市“东扩、北跨、西融、南优”重点工程建设。上半年以来,先后修建了胜利大街中段、幸福大街、东风大街等46条道路,总长度达83公里,逐步形成了主城区九横八纵、高新区六横九纵、经开区五横六纵的城区主干路网,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主干道是城市的“动脉”,无数背街小巷无疑就是“毛细血管”。城中村道路硬化也是中心城市综合治理工作中的一大重点。据统计,我市共需硬化道路221条,目前已完成51条出入口和巷道硬化。 
  有路要有灯,有灯要能亮。路灯提升改造也是改善城市形象、服务市民生活的一件大事。随着夕阳的余晖在天边的云彩里渐渐消失不见,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布,缓缓地落了下来。刚刚完成路灯提升改造的几条街道一下子明亮起来了。路灯、景观灯、街上川流不息的汽车尾灯、街边商铺闪烁的霓虹灯,五颜六色的灯光相互辉映,映出了渭南美丽的倒影。 
  上半年,朝阳大街、前进路、仓程路3条道路的路灯提升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共安装路灯598套,景观灯278套;西岳路、杜化路等6条道路的路灯及4台变压器的安装工作已完成;东风大街道路北侧照明安装工作也已完成。 
  兴建主题公园 市民生活更有品质 
  城市的生活是繁华而喧嚣的,城市的节奏是匆忙而紧凑的。而公园,则是繁华中的那片桃源,是喧嚣中的片刻宁静,是匆忙中的些许从容,是紧凑中的一点悠闲。 
  傍晚,忙碌了一天的都市人在公园里信步闲游,或呼朋唤友,或携妻带子,或独自一人。行进中恍然发现,喧嚣的城市,在暮色苍茫中让人顿感温暖与安宁。 
  “每天吃过晚饭,我就会跟朋友一起到人和公园转一转。”朱女士说,“想跳广场舞的时候,就到湭河公园那边去,那里更热闹些。去年冬天,秦文化遗址公园里的灯展漂亮得很。” 
  “就是的,我俩现在都是白天带孙子,晚上娃他爸妈回来了,我们才能出来歇一歇。”和她一同散步的任女士说,“公园现在美得很,出来走一走,心情好得多了。” 
  坚持“把城市建设在森林里,让森林生长在城市中”的思路,渭南先后开工建设了金水公园、湭河湿地公园、人民公园、西海公园、渭东新城公园、人和公园等,新增绿化面积6353亩,完成街头绿化广场30余个。中心城区水系建设,起始于南塬南湖公园,途经渭清公园、西海公园、人民公园,入东湖公园,形成贯穿城市南北生态水系,使中心城区湖水面积达到4000余亩。目前,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77平方米,基本形成了“点成景、线成荫、片成林、水成系”的城市风光。 
  中心城市综合治理、美丽渭南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无不是朝着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这一目标努力。一个以美丽道路为骨架、美丽镇街为节点、美丽乡村为依托、美丽经济为基础,美丽文化为魂的新渭南正在形成。 
  “以前我妈老催我回来,我总是含含糊糊地应付过去。”在渭南城区逛了几天,又跑到大荔沙苑玩了一趟的孙羽堂,此刻,正在同州湖游船上荡漾,他说,“渭南变化太大了,这次,我还真是不想走了。毕竟,月是故乡明啊。”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