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77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2018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那些小知识

发布时间: 2018-09-12 16:28:21

来源: 善言法务

分类: 房产百科

585次浏览


买房除了看房选房外,再一个考虑的事情就是全款还是按揭。对于现在的80、90后来说,按揭买房已是常态,预支消费也越来越流行,按揭买房也成为购房的不二之选。

按揭又分商贷和公积金贷款两种形式,两者最大的差别就是贷款利率不同,公积金买房比商贷多了很多的优惠。目前来说公积金贷5年以上还是三点几的利率,商贷确实五点几的利率了,不同地区商贷的利率也不同。

总体来说,利用公积金买房可以省不少钱,如何利用公积金买房也成为众多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公积金购房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有的只能在申请贷款时就用公积金,有的是可以商贷转公积金贷,地区不同政策不同,公积金贷款很多时候被驳回的机会也很大。并且公积金贷款有额度限制,对比与现在动辄百万的房价很多人会选择混合贷(公积金贷+商贷)的模式,但这也要看当地有没有相关政策。

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如借款人是在“公积金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借款人购买的是贷款人认可的经济适用住房;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等。

对于购买房地产企业开发的楼盘;购买按规定可出售的公有住房;购买房地产交易市场具有产权的二手住房;因在本市城镇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需要购房贷款的,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

用住房公积金买房需要按照下面的步骤来:

1、你本人持购房资料,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首付款收据、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贷款申请表等,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服务大厅办理贷款申请手续;

2、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服务大厅会将审批通过的贷款资料传递到委托银行;

3、委托银行通知你以及你的配偶持双方身份证到委托银行签约处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

4、你和你配偶持双方身份证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房管部门领取《房屋他项权证》;

5、你要拿《房屋他项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大厅开具《放款通知书》;

6、你要拿《房屋他项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放款通知书》到委托银行办理贷款发放手续。

在办理的时候,需要记得带上下面的材料:

1、你和你配偶的身份证各3份(正反两面)、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份(含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外地户口还需暂住证原件;

2、结婚了的,需要将你的结婚证复印件2份。如果你还没结婚,就需要提供未婚证明原件1份;

3、你和你配偶收入证明原件2份;

4、你跟公司签订的《商品房房买卖合同》;

5、总房价30%或以上预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2份;

6、住房公积金卡。

需要注意地是,因为各地规定不同,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和携带的材料也有所不同,建议最好可以先去做做功课。另外,要是在贷款中产生纠纷的,毕竟房款还是较多的,还建议可以直接找个专业律师去维权。

最后,选择按揭贷款买房的,还需要注意下面的问题:

1、提供真实资料。如果按揭购房者向银行提供了虚假材料,轻则影响银行审查,最终不能发放贷款,重则导致不能办理按揭贷款。

2、小心贷款申请不成功,让开发商没收购房定金;

3、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同开发商签订“连带违约条款”;

4、出租抵押房,要履行告知义务;

5、认真履行还款义务,避免银行提前收回贷款;

6、贷款还清后要及时注销抵押登记。

最后,不管是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是使用商业贷款,为避免购房陷阱,最好就先了解下贷款买房的具体情况,避免没准备首付款错失一户房。要是因为购房合同跟开发商产生纠纷了,问题较大的,有必要的就及时找个擅长解决购房合同纠纷的律师处理下。

在单位交公积金之后,后面是可以拿出来使用的,并不是说得死死存在里面的。实际中,公积金的用途还是较多的,可以拿来交房贷、提现等,通常是在买房的时候拿来用。公积金若不用来买房还可以有其他用处,退休后取出也是可以的:

1、提取公积金购房

(1)按照规定,不贷款购房的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2)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偿还本息;

(3)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2、建造、翻建大修住房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未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修建房被批准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金额,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3、提取公积金付租房

用公积金支付配租、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以及市场租房房租。

4、提取父母公积金给儿女购房

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或者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5、注销用户提取全部余额使用

(1)离、退休的;

(2)农业户籍职工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

(3)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的;

(5)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6)被判处刑罚、户口迁出本市、非本市户口职工与所在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7)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或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的;

(8)到本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并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

6、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

职工被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7、提取公积金治疗重大疾病

家庭成员(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若想拿公积金来贷款买房的话,还得关注下你们当地关于公积金贷款的时间要求。一般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而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就可以,代表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南京、杭州、包头、武汉、南昌、昆明、福州、济南、乌鲁木齐、海口。

但是,也有城市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才能贷款,比如天津、长沙。

如果说你不是很了解公积金的情况的话,建议你可以查询缴存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是因为公积金贷款买房出现纠纷的,毕竟房款一般是较多的,还建议可以找个专业律师咨询下。

善言法务答网友问:

@xinihsoho:在青岛可以商贷转公积金贷吗?

善言法务:目前青岛商贷转公积金贷暂时还不能开通。

@nihohoyoiu:二套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善言法务:根据目前的相关规定,只要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人,在各个商业银行、公积金中心没有住房贷款业务正在发生,并符合其他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都可以获得相应的批准。购房者只要不欠银行房贷(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就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如果您的第一套房贷款尚未结清,您将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