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93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在还房贷的人这几件事不要做,小心房子和钱都没了!

发布时间: 2018-09-06 14:41:30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购房指南

141次浏览


有房贷苦,没房贷也不开心。曾经有专家这么说过,如今最有益的资产,就是你正在还的房贷!专家这番话,主要是针对这几方面:房贷利率总归能接受,通胀利率上来了,恐怕你就想不开了;有恒产者有恒心,在如今这个时代,房子就是我们的最后退路。有房子,有安全感。

这种话乍一看有道理,实际上,是完全忽视了还房贷并不是一件板上钉钉四平八稳的事情,背后也有许多购房者从来没想到过的风险。如果不慎,跌入这种房贷困境里,你的有益资产可能让你压力倍增,变成负资产!

1.工资太低就买房

这种人往往是年轻人,刚出来工作,资历浅,本事也没跟上,工资不高。但是现在买房可不是论年龄给你定房屋价格的。管你男女老少、刚出校园工作或者是上市公司高管,房市不管这些,别人买房多少钱,你就得多少钱。别人的工资付完房贷还剩一万多,自己的工资付完房贷后吃饭都不敢加个菜。这样在能力不匹配的日子里,背负上自己很沉重的高额房贷,是不是一件特别想不开的事情?这样的日子,并不是一年两年能解决,可能是五年,甚至是十年。当然,在这么窘迫的情况下都要买房的年轻人,可能是认为,现在不敢吃苦不狠心买下那套房,再过十年自己能付得起现在月供的时候,房子的价格就不是十年前的价格了。但是购房者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你在稳定的时候负担房贷尚且困难,一旦去个医院等需要花钱的时候,房贷还不上了怎么半?

2.还贷一年就提前还款!

中国人的传统就是不喜欢欠人钱,欠了人钱心里慌。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喜欢借钱。如果借了钱,手头上一有钱就想还上。这是我们的美德,但是如果发生在房地产上,那就很吃亏了。提前付款,有时候不会让利息变少,白白多付二十年的利息,而且,如果当初选的是公积金贷款,那么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该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而大部分的商业银行房贷也是需要还款满了一年后才能申请提前还款,并且还很可能面对巨额的罚息!

3.房贷都没还完,就把各种购房材料弄丢了?

各种购房材料都很有用!且用处繁杂,很多地方都要用到。要记哪些做哪些用很复杂,购房者只需要做好一个事,找一个专门的集中的地方,将购房过程中的所有交到自己手里的材料,都保存起来,妥善管理。免得日后房贷还完了,过户倒成问题了。或者以后转卖给别人,却少了应该有的材料。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