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渭南市投资1.6亿余元打造农民示范幸福乐园

发布时间: 2018-09-01 10:54:13

来源: 渭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3次浏览


近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渭南市以“清洁渭南、环保渭南、绿色渭南”为目标,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总投资1.6亿余元,共涉及渭南市11个县区57个乡镇329个行政村,受益人口达57万人,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渭南市坚持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突破口,陆续开展了“农村清洁工程”“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一事一议”等工作。将涉及农村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充分调动县、乡、村等各级政府的积极性和紧迫感,实施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产业优化工程,努力把农村打造成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 

按照亮点示范、全面整治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先行打造亮点示范工程,辐射带动全市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建成大小不等、规模不一的人工湿地84座(含部分管网),购置各类垃圾收集桶和垃圾压缩设备、垃圾转运车,修建垃圾中转站和简易垃圾填埋场39处,修建堆粪棚、沤粪池等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设施等。

近年来,财政专项资金充分发挥杠杆作用,整合各方资源,撬动一批社会、民间资金共同确保农村环境治理项目顺利实施,大大改变了项目区农村环境面貌。通过整治,项目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率基本达到95%,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整治村庄实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群众居住环境质量大大提升,辐射带动周边广大农村区域,群众满意率高。 

全市各县在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过程中,探索适合各自发展的道路,不搞一刀切,全市各县形成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农村环境整治好局面。大荔县按照“整县推进、三村创建、产业融合、三农转型”的思路,将“清洁乡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相结合,全面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由环境“脏乱差”到清洁美丽,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把村庄建成小公园、把全县建成大景区,走出了有大荔特色的农村环境整治之路;合阳县依托项目支撑,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保护体系,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农村环境保护整治长效机制;澄城县、白水县、华阴市等以“生态立县”“生态兴县”为总揽,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持续发展为最终目的,走出了一条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环境建设“双赢”的路子。


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已创建大荔县、合阳县两个省级生态示范区、8个省级生态乡镇、12个生态村,83个市级生态乡镇、447个生态村。

据了解,渭南市将继续加强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建成农村环境保护示范工程,推广农村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培养农村环境保护骨干力量,形成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配套建设,实施政策引导,推广全面建设,以中省项目支持村庄建设为示范,辐射带动其他镇村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农民环境保护意识,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来。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