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36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房价不涨了,菜价涨了!

发布时间: 2018-08-29 09:15: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54次浏览


此前的房价上涨让大家买房变得更加艰难而且往往在买房之后大家会暂时过上一段比较拮据的生活,好在现在的房价终于被稳定住了,未来很有可能会继续回归理性。但在房价稳定之后房租又涨了,这就直接的增加了年轻人的生活成本,好在现在国家也意识到房租上涨带来的影响,所以也开始对房租进行控制,未来房租也有可能出现回调或控制涨幅。不过现在出现了一个比房价和房租上涨更能直接影响大家生活成本的问题,那就是蔬菜价格出现了上涨。毕竟房价房租上涨之后还可以住面积小一点、环境差一点的房子,一家人挤一挤还是能生活下去的,但菜价上涨之后总不能不吃菜吧。

前几天有网友晒出了一张寿光的香菜价格图,上面清楚的显示着“香菜39.9元/斤”,这样的菜价让人难以置信,毕竟现在的猪肉价格也才十几元一斤,如果香菜卖到40元的话那么一斤香菜就相当于两三斤猪肉。当然虽然香菜价格这么高属于特例,但其他的蔬菜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的上涨,根据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全国的蔬菜价格已经连续上涨7 周。其实蔬菜价格上涨跟房价、房租上涨带来的影响都是一样的,都会增加大家的生活成本,不同的是房价跟房租对生活成本的影响可没那么直接,但蔬菜价格的上涨对生活成本的增加是十分明显的。

从现在的楼市行情来看,房价已经被严格的政策紧紧地限制住了,在国家下定决心解决房价问题的时候以及流向楼市的炒作资金被完全堵死的背景下,未来的房价不可能继续出现上涨了,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价暂时不可能影响大家的生活成本了。至于房租上涨这个问题,现在的各个城市也都注意到这个问题了,而且也有了相对应的举措,在这样的情况下房租就算会上涨但也不可能大幅度上涨,所以房租对生活成本的影响暂时也不可能增加太多。唯一的问题就是菜价的上涨,要知道这一轮菜价上涨不仅仅是因为天气的影响,还受到了蔬菜供应周期的影响,在目前蔬菜供应淡季的时候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蔬菜价格还会继续上涨,也就是说大家的生活成本将会因为蔬菜价格的上涨而继续增加。

生活成本的上涨对谁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但从某个方面来看蔬菜价格的上涨虽然增加了大家的生活成本,但也就是因为生活成本的上涨房价和房租才不可能继续上涨,毕竟现在大家的钱都用来买菜了,根本没钱承受额外增加的生活成本。如果房价和房租出现上涨大家肯定是承受不起的,只能离开这座城市去其他城市发展或者直接回到老家,而房东一看房价和房租一涨房子就卖不出去或者是租不出去,也就不敢继续涨价了,这样一来房价和房租也就能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