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46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说三四线城市的房租很难大涨?

发布时间: 2018-08-21 14:09:27

来源: 康小小发声

分类: 房产时评

280次浏览


最近,一线城市房租大涨的消息传遍了整个网络。一时间,房租上涨成了热词,高涨的房租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相信在政府的调控之下,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租房市场会向良性方向发展,不法中介将会受到制裁,无良二房东将会受到打压,以保证广大租房人的权益。

那么很多朋友会问,一线城市房租涨这么猛,三四线城市房租会不会涨啊?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三四线城市的房租没有大规模上涨的条件,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为什么三四线城市的房租不会大涨呢?

1、市场需求量不大,市场供给量不小

我们都知道,在市场中,当供大于求,那么价格必将下降。相反当供不应求,价格肯定上升。前者就是三四线城市的租房市场,而后者是一线城市的租房市场。

一线城市是人口净流入的地区,每年不但有诸多的外来务工人员,还有数十万以上的大学毕业生。这些人都是租房的主要群体,房源是一定的,可是需求量是惊人的。在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房租上涨就理所应当了。

三四线城市则不同,很多三四线城市并没有巨大的产业和资源,所以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并不强,为数不多的几所院校毕业生,对租房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但是三四线城市住房总量并不少,有很多家庭不止一套房子,而且大部分家庭都会把闲置的房子进行出租。所以在需求量不大,供给却不小的情况下,房租不会上涨。

2、在三四线城市人们更愿意买房子

在北京等一线城市,租房度日司空见惯。但是在很多三四线城市,买房才是家的思想根深蒂固。这也造成了最近几年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几乎所有人都去买房了,租房的人本身就不多。在租房市场中,租房人不但能货比三家,还能砍砍房租价格。在这种情况下,房租不但不会大涨,还有小降的可能。

3、三四线城市总能租到更便宜的房子

和一线城市不同,三四线城市几乎没有隔断间。因为这里房租本身就很便宜,几百元就能租一套房子,有便宜的,还有更便宜的。在三四线城市里,一些老旧的房子和地段不好的房子会比新房租金少很多。市场上各种房源都并存,想涨房租,真没那么容易。

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年轻人来说,在高昂的房价面前,租房住不失为一个良好的居住方式。反正房租便宜,而且也不会大涨,租房压力小,等房价降下来再买不迟。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