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98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国务院又放大招,购房者还用担心买不到房?

发布时间: 2018-08-17 14:34:26

来源: 驻家金陵

分类: 国内动态

129次浏览


买房难度大,无非是两大的原因,一时房源紧张,购房竞争激烈,二是房价过高,自身购买能力不够。然而近期国务院又出大招,无疑给了普通购房者更多的选择,普通购房者也都乐了,在不用担心买不到房了。

国务院在《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中提到,未来将允许民众对房屋进行改建,用于房屋出租。最引人注目的一点是,国家将允许调整土地用途,将商业用地改建为居住用地,而土地用途该便后,包括我水电物业费等费用,也按照浦东住宅的标准进行收取,这至少体现了三大信号:

1、商业用地开始去库存了。商业用地一向金贵,开发商对于商业用地的竞争相当激烈,商业用地价格不仅远高于住宅用地价格,盈利性也远强于居住用地,商铺和商业用地一样,过去都相当抢手,但由于商业用地资源相对紧张,国家对土地用途进行严格的限制,不允许随意更改土地用途。然而,随着实体经济的衰退,生意越来越难做,商铺都已经开始卖不出去了,商业用地市场开始萎缩,商业用地面临着较大的去库存压力,因此,国家发布允许商业用地改建住宅的政策,意在给商业用地去库存,水电费用拉低到普通住宅的水平,更是打消了购房者对于居住费用高昂的顾虑,而国家绝不会允许实体经济就此萧条下去,此时购买商业用地改建的住房,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2、商业投资又有新机遇。住房问题是始终得不到解决,还是因为买房难的问题,但是民众和没有必要吊死在买房这一棵树上,租房也是一个极好的选择,国家对于租房市场的扶持显而易见,租房市场所涉及的人口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已突破一亿大关,而中国的租赁市场还是以个人房源为主,专业的住房租赁将成为房地产市场上一块巨大的蛋糕,商业用地转型住宅用地,使得有意投资租赁市场的投资者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3、开发商需要转变经营方式了。对于普通开发商来说,早些年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异常火热,房子似乎建了就能卖出去,赚钱显得太过简单,因此开发商纷纷抢购囤积土地,仿佛抢滩登陆。然而,房地产行业形势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中国房屋空置率过高,许多开发商已经面临房子卖不出去的问题,因此,开发商不能再向以往一样,盲目抢占地盘,而应注重地段价值,追求品质,甚至可以考虑创新经营模式。商业用地允许改建成住宅用地,开发商完全可以考虑建设商业区与住宅区相融合的开发区,双向盈利,在售房方面还更具吸引力,受众面更广。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