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65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七夕狗粮:两口子共同贷款买房有什么优势?

发布时间: 2018-08-17 13:37:53

来源: 转自网络

分类: 房产百科

88次浏览


周围的空气里满是棉花糖的味道,一年一度的浪漫七夕节,准备怎么过?

男生们在为送女孩子礼物而发愁,鲜花?巧克力?化妆品?还是名牌珠宝?

小优告诉你,女孩子最想要的是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什么礼物都不如房子实在。

所以买婚房这件事,你们讨论到哪一步啦?如果你们连“房本上写谁的名”都已经商量好了,那么要不要用两个人的名字共同贷款买房呢?这样做有哪些优势?快来了解一下吧。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好处一:扩大贷款额度

现在不少银行在审批住房贷款的时候,都要求每个月的还贷额不能超过贷款人月收入的一半。

这有什么影响呢?我们举个例子。

刘先生和刘太太要买房,申请住房贷款,每个月需要还款5500元,而刘先生的月收入在7000元左右,未达到银行的这项要求。如果和刘太太一起来贷款的话,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虽然在机关工作的刘太太月薪5500元上下,但是两位贷款人的月收入和达到了12500元,超过了每月还贷额的两倍(即11000元),因此符合了银行发放贷款的要求,如果其他条件都满足的话,他们就可以成功地申请到银行贷款了。

好处二:公积金贷款省利息

其实也是扩大贷款额度的问题,当然这次是由夫妻一起去申请住房贷款,扩大公积金的贷款额度。

现在房价涨得那么快,有时候公积金贷款往往不很够用,但是即使用组合贷,也要尽量把公积金的价值发挥到大。

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是3.25,而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在现在商贷折扣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年利率要省1个百分点以上。夫妻共同申请住房贷款,可以使用的公积金贷款比例提高了,将来买房贷款所需要支付的利息自然也会减少。

夫妻双方共同按揭买房,谁做主贷人?

“主贷”和“参贷”其实是不标准的称法。在银行的住房贷款合同中,一般只把夫妻中的一方设为“贷款人”,另一方可以作为“共同贷款人”。

一般对于“共同贷款人”,不仅要求是为“贷款人”的直系亲属(夫妻、子女、父母),还必须为住房贷款抵押物的房产的所有者之一。但是,这一条对于夫妻来说是个例外,即使房产证上只有夫妻一方的名字,另一方也可以作为住房贷款的“共同贷款人”。

夫妻共同还款时,在确定主贷款人、次贷款人时,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一般情况下,在银行住房贷款合同中,只把一方作为“贷款人”(常说的主贷款人)而无论房产证上是否写了双方的名字,另一方都可作为“共同贷款人”。

在确定主贷款人时,应当选择夫妻间收入较高较稳定者,同时注意年龄的限制,否则会影响到贷款期限。

夫妻一方信用不良,还能办理贷款吗?

已婚人士贷款买房,夫妻任何一方信用记录不良,银行都会拒绝放贷,或者无法享受优惠利率。

以夫妻一方名义贷款买房,即使贷款人征信记录良好,若其配偶多次逾期还款,银行也会怀疑家庭还款能力及信用程度,在放贷时更加谨慎。比如夫妻一方的信用卡在两年内有“连续三个月逾期还款,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很多银行都会拒发贷款。

这里要提醒大家,调查贷款人征信记录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按照《婚姻法》的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获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产生的债务由夫妻共同承担。夫妻双方在法律上是一个经济实体,商业银行在考察个人信用状况以决定是否发放贷款时,要同时考察贷款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的信用状况。因此,一个家庭良好的信用,也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维护。

夫妻共同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1、签约双方亲自到场。

买房过程中,涉及到诸多签约过程,如签订买卖合同、申请房贷以及交易过户等,这需要夫妻双方同时到场。除了签订房产买卖合同之外,申请房贷、办理过户手续时,也需要双方亲自到场。

2、证件准备是关键。

在夫妻共同申请房贷时,需要提供夫妻两人的收入证明、社保证明等。

3、所占份额提前定。

夫妻共同买房,财产所占份额各是多少,需提前确定,以免日后产生纠纷。依据《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因此在共同购房过程中,即使房产证上没有出现另一方的名字,也不影响其对房屋享有所有权。

4、准夫妻买房重登记

这里所说的准夫妻,是指即将结婚、但尚未领取结婚证的那部分人。夫妻婚姻存续期间,是从领取结婚证之日起算,因此在未领取结婚证的前提下共同买房,并不能当做共同财产。

在这种情况下共同买房,如果是双方共同出资,比例各半,则需在房产证上同时登记两人的姓名。如果双方出资比例不等,虽在房产证上也会登记两人姓名,但必须说明各自所占比例大小。还有一种情况也需提前考虑,即只有一方出资的情况下,是否在房产证上也登记上另外一方的姓名;如果登记上,不出资一方所占份额是多少,也需要确定下来,并在房产证上载明。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