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1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人民日报:买房坚持“4要3看原则”,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8-16 15:17:46

来源: 楼市指闻

分类: 房产时评

263次浏览


前不久人民日报发表《购买100平米,实际只有70平米》的文章,对公摊面积提出斥责,认为公摊侵占了购房者的利益。无独有偶,新华社电讯同样发文,对公摊面积提出批评,认为公摊伤害购房者。两大媒体同时关注公摊问题,让购房者卡到了住房市场改善的希望。

前几日,人民日报再次发表文章,对“如何买房、如何购房、买房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套路”作出分析,并指出“存在购房潜规则”。楼市指闻带大家一起看看人民日报提出的看房要诀,人民日报发声:买房坚持“4要3看原则”,你学会了吗?

一、买房要坚持“4要原则”。

人民日报指出,买房子要坚持“4要”,就是白天要看,晚上也要看;晴天要看、下雨天也要看。楼市指闻认为白天看房,是指白天去看房子,要仔细看清楚房子的每一个角角落落,从小区环境、小区布局、小区人口到房子户型、房子品质、房子朝向、房子装修实况等,要看清楚这些问题,方方面面了解到房子优势劣势所在,只有考察过才有发言权,不能糊里糊涂买房子。

晚上要看,是指入夜之后去看房子,要注意观察房子周围的情况,是不是存在噪音、小区灯光设施是否齐全,房子周围有没有影响晚上睡觉的光源污染。晚上看房主要观察住房夜间体验,从业主睡眠影响、夜晚出入影响这两个方面考察,环境要利于睡眠、夜晚出入要比较便利(黑灯瞎火的实在不方面)。

截图来源:人民日报文章

二、买房要坚持“3看原则”。

人民日报指出,买房子要坚持“3看原则”,是指看小区建设,看小区环境,看房屋质量。①看小区建设是指买房前要注意观察小区的电梯、楼梯情况,电梯质量好是业主安全出行和快速出行的保障,试想如果你家住26楼,早上着急出门上班,却因为电梯质量差坏掉了无法乘坐,影响得有多严重。②楼梯也同样重要,并不是说看楼梯质量如何,主要是看楼梯建筑是否合理,是否日常存在阻挡或者楼梯障碍,如果电梯遇到故障或者需要逃生,业主们只能通过楼梯上下,如果再遇到楼梯被堵塞,结果可想而知。③看小区环境是指,主要观察小区的物业管理、治安情况、文化氛围和居民素质情况,这一点非常重要,小区环境好不好主要看物业,物业管理水平高,小区就会绿化好、道路整洁干净、小区落落大方;小区物业差,环境肯定会脏乱差,到处都是垃圾纸屑,绿化带被踩踏一空,安全也好不到哪里去。居民素质也很重要,如果小区居住的大多数是高级白领,那么小区整体文化人文文化就相对较高,人与人之间彬彬有礼。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