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87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12:43

来源: 老字号财务君

分类: 房产百科

87次浏览


近日,财务君读到一篇《住建部祭出问责制 房价不跌都不行了!》的文章,虽然没太懂具体意思,但财务君还是牢牢把握住了主要信息:房价要跌啦

正当财务君欢天喜地的将这个消息分享给坐在隔壁的老刘的时候,老刘却冷冷的回了一句:房价就算跌了,你还不是买不起房子

但财务君很快想到,房价跌了,那房租肯定也要跌呀,这样一来不还是美滋滋

听完我的想法,老刘表示,财务君还是太年轻了

果不其然,财务君又震惊的发现北京的租金反而涨了的新闻

图片来源:百度新闻

这是为什么?财务君付出了一包烟的代价请教了老刘才大概明白

其实短期内房价的涨跌和房租没有必然联系,决定房租价格的是当地租赁房数量和租赁人口的数量。

当可以被出租的房子数量不变时,这两种情况会导致房租上涨:

一是这个地区需求租房的人变多了,也就是说,房东大妈发现最近来问有没有空租房的人变多起来的话,是有可能会涨你的租金的。这种情况在财务君所在的深圳真的是屡见不鲜,经常有房东和业主因为租金一言不合就闹到警察局的。

图片来源:凤凰网

二是人均收入的增加,物价上涨,房租自然也就贵了。住在北上广深这种一线城市,财务君眼睁睁望着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说起来真是一把辛酸泪呀。

相反,如果可租赁的房源增加时,房租自然会相应下跌。在我国的二线以外的城市,人口流出,即使物价上涨了,房租也很有可能因为空置房屋变多而下跌。

说到这里,财务君隐隐约约有了去三四线城市讨生活的想法,可是一想,还是离不开待了多年的深圳啊。

其实吧,还有一种特殊的状况会导致房租的上升,那就是垄断

很常见的就是在买房上,开发商集体联盟,采用饥饿营销,把控一个地区的房屋供给,此时只能高价买房。本来吧,在租房市场上是很难出现这种状况的,因为租房供给的主体还是房东大叔大妈们。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