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61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现在很多安置房都不发房产证?听内行人讲,解了多年的疑惑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03:24

来源: 最美装修案例

分类: 房产百科

688次浏览


现在很多居民的房子的确是动迁安置房,正常情况下都是有房产证的,但是很多人已经都住进去好多年了,一直没有房产证,很多人表示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住着心里都不踏实,也有很多人到现在以为安置房根本就没有房产证这一说,其实都是有的,就看出在哪些环节了。

首先安置房主体是以拆迁农民为主,世代与土地打交道的农民总体上来说都是穷人,拆迁之后都等着土地的赔偿,由于拆迁房屋赔偿数量差别很大,地多房子面积大的很有可能一夜暴富,而人口稠密的地方由于人多地少房子少,反而在拆迁后分房需要补贴大量的房款,为了拿房很多拆迁户不得不提前卖房号凑钱数,还有很多好吃懒做的人为了过盘富翁直接圈钱卖方,等等各种原因林林总总。

所以由于这些种种原因给安置房的交易势必带来对商品房的冲击,首先安置房的价格低,无税收,一手交钱一手交房,属于私人交易,而且安置房的物管费也很低,很多甚至都没有,这无疑对买商品房又买不起一手房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巨大诱惑力。

还有一方面了解过一些拆迁户由于各种原因彻底卖光了所有的安置房,几年后搞来的这部分钱花光了房子也卖完了,找当地政府补助要低保解决问题,给社会治不稳定造成了很大的因素,很多地区政府也感到头疼,由于避免此类的事情连贯的发生,政府也出了规定的政策,安置房在没有取得证之前,明确表示不能交易,甚至连公证的效力也没有。

总之一句话,安置房无证交易是不受到国家法律保护的,私下交易属于个人行为,出了问题只能是自己扛,所以发放安置房必须有个时机成熟的节点 ,推迟发放房屋产权证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当然以上说的都是各别地区 。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