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60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难重现

发布时间: 2018-08-09 17:39:18

来源: 法晚网

分类: 房产时评

77次浏览


在深圳“房改”方案刚刚落地不久,沈阳房产调控又出新政,楼市调控再加码。回顾本轮调控历程,沈阳和全国其他城市类似,从“限购、限贷”到“限离、企业限购”不断加码。各地一系列调控政策可以理解为以打击房价上涨预期为主要目的的“差别化堵漏”。距离9月份只有20余天,业内对于地产行业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基本持谨慎态度。

房产政策不断收紧

全国开启房产严打模式

最近一个多月来,房产政策不断收紧,全国各地开启房产严打模式,从中央到地方持续施压。

6月底,住建部等七部门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对象有炒房团伙、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7月已有上海、重庆、厦门、海口、宁波、佛山、昆明、唐山等逾40个城市发布了各类房地产调控升级政策,累计超过40次。

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

各城市分化加剧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29个重点城市成交量为23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

一线城市成交量虽环比下降14%,但市场热度仍显著好于去年同期,且7月单月成交量也超出了2018年月均水平。其中上海、深圳表现较为突出,两城均实现同、环比齐增,市场成交维持在高位;广州迎来了阶段性调整,成交量环比下降48%。

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16%,与去年同期成交规模大体持平。

在成交量下滑的城市中,长沙、天津、杭州及青岛4城降幅明显,长沙受6月末调控升级影响,7月成交降幅最大;天津成交仍处人才政策影响下的回调期,环比减少39.2%,回落到人才政策前水平;深圳7月末出台“商品住宅3年限售”“暂停企业购房”及打击“假离婚真买房”等堵漏政策,预计8月成交将有较显著下滑。

二手房均价迎来下跌
西安跌幅最大

二手房房价均价方面,随着成交的下行,多城均价迎来下跌。据贝壳研究院数据监控的重点13城(北京、深圳、上海、天津、杭州、成都、南京、武汉、青岛、济南、大连、长沙、西安)中南京、济南及北京3城均价环比基本持平,其余10城均环比下跌。

均价下跌的城市中西安环比下跌4.5%,跌幅最大;上半年武汉均价保持平稳,在成交持续下滑背景下,7月均价环比下跌2.9%;青岛、长沙及成都均价在调控升级后掉头向下,7月3城均价环比分别下跌2.9%、2.7%和2.3%。

天津均价水平在低位波动,7月环比下跌2.6%;失去成交支撑的上海均价近两月跌幅持续扩大,7月均价水平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

“金九银十”难重现

三四线城市房价或下降

当前房地产调控持续高压态势,中央的表态从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到遏制房价上涨,可以看到调控核心方向出现新的调整和改变。

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认为,沈阳的房价在全国涨幅靠前,当地方政府有了清晰的调控目标后,一旦出现投资过热局面,必然会拿出调控武器。

对于“金九银十”,业内部分专家不太看好,“从短期看,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政策层面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收紧有进一步加码的趋势,而这无疑会对房价形成一定的制约,预计‘金九银十’,很难重现。”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芹芹表示。

“‘金九银十’并不是市场需求的高点,而是到了这个节点,房产企业为了完成业绩目标,加大市场供应,可能有部分企业为了完成业绩作出让步降价,这样的情况更多地会出现在三四线城市中。”郭毅认为。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