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34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不要美女只要丑女 这是房市新动向吗?

发布时间: 2018-08-09 13:37:24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1320次浏览


说好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呢……

中梁地产一张核心为“不要美女,只要‘丑女’”的人力内部微信群截图,彻底让吃瓜群众们惊呆了。这年头,员工招聘还会有这种操作?!不知道面试成功是该高兴还是该哭。

从流出的截图来看,中梁地产的招聘要求主要有3点:1、控制上海本地人比例;2、女性比例严格控制在25%以下;3、女员工形象要一般以下的,不要漂亮的。

也就是说,尽量不招女员工,招也只招丑的……

看完,小编就陷入了深深的担忧,早就不是大清朝了,怎么还有看相貌、性别招人的。好端端的大美女要想应聘成功,难道还得先把相貌整丑点……

老话说的好,“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工作里的那么点风景都给剥夺了,大家都要做“苦行僧”嘛。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们听说后都不淡定了。

有人对这种招聘花样表示支持,认为“外地、人丑、没退路,可以努力工作,没毛病”。

有人明确反对,理由嘛……各不相同。

也有网友觉得,中梁地产“其实没钱,想底薪低能”。翻译得直白点就是,招听话的、便宜的员工。

地产圈自媒体女神莫老爷则吐槽,“企业不招美女可能是出于三方面考虑。要么是觉得美女是花瓶;要么是担心美女过多,男员工招架不住诱惑,影响上班效率;要么就是老板娘提出的要求。”

中梁地产,你究竟是出于哪种考虑?

其实,网友之所以反应这么大,还是和房地产给人一贯的印象有关。每次房产展会上,男的漏八块,女的漏两块,户型图和眼球经济形影不离。房地产“奇葩”岗位很多,有想多了解一点的可以在公众号后台输入关键词“眼球经济”查看。

1

奇葩招聘为公司冲击IPO助力?

据了解,提出这些招聘要求的公司全称为“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梁地产”)。

中梁地产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多元化、综合性集团公司,近年来已经成为地产行业的一匹“黑马”。公司崛起于温州,总部位于上海市,目前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和最终实控人均为杨剑。

工商资料显示,中梁地产对外投资的公司多达194家。

中梁地产官网信息显示,中梁地产多年稳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8年跻身综合实力25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667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百强房企第18位

不过,北上广深的同学们可能并不太了解中梁地产。这家公司近两年主要做三四线城市的项目,还进入了不少县城。

有媒体报道称,中梁地产现在正值IPO的关键时期,原计划于8月30日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预计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中梁地产主要负责赴港上市事宜的CFO此前刚刚离职。与此同时,在中交地产(000736,诊股)(000736.SZ)担任总裁一职的杨剑同胞兄弟杨剑平,也已于今年5月份辞职。

外界纷纷猜测,擅长资本运作的杨剑平要为中梁地产上市助一臂之力。

2

上市之路能顺利吗?

不过小编注意到,企业工商信息查询APP“企查查”上关于中梁地产的纠纷和关联风险达200多条。


在中梁地产官网,有一篇文章提到中梁地产将持续不断地推进‘高周转’开发模式。还推出“456”运作模式:即4个月开盘、5个月现金流回正、6个月再投资。

“高周转”背后带来的不仅是关于质量的讨论,还有实打实员工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也难怪中梁地产会提出这么“务实”的招聘要求了)。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