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59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央行放水4万亿 房地产又要起飞 还不买房 更待何时

发布时间: 2018-07-29 09:56:04

来源: 房地产专家

分类: 行业动态

1340次浏览


人民日报向市场投放了一个重要消息:去杠杆初见成效,我国进入稳杠杆阶段。7月23日各种重磅炸弹纷纷投下。央行投放5020亿MLF,这是创造MLF后的最大规模的投放,结合近期,监管层齐齐发布了资管新规执行细则、理财新规,这都是给货币政策松绑。

今年3月份央妈MLF操作4325亿元,4月MLF操作3675亿元,5月MLF续操1560亿元,6月MLF操作6630亿元,7月13日MLF又续操了1885亿元,昨天MLF也操作了5020亿元。这么一算,今年以来,央行MLF操作至少有2.3万亿元。

同时,央妈今年以来还进行了三次定向降准,1月份释放4500亿元,4月份释放4000亿元,6月份释放7000亿元。三次定向降准,一共释放了1.55万亿元。

MLF加上央妈降准释放的资金,一共3.86万亿元!!!!我这还不算那些逆回购还有央妈其他短期投放的资金哦,加上去的话4万亿元绰绰有余!现在有一件事是可以完全确定的了:明年开始,全国人民共同喜迎物价全面上涨。

最近出了一个热词“稳杠杆”,我觉得当前的中国,应该维持较高杠杆。

第一,国家体制不同。我国是集中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大家向着一个核心。因此,从政府、企业到家庭、个人,当然可以接受更高(与世界平均水平比)的各种负债率,体制不会因为这个而动摇。

第二,中国,尤其是当前中国,是历史性赶超其他大国的时刻。现在上了,就是英雄,现在上不去,就特别可惜。不能等,由于历史因素,我国当前的育龄人口比例历史性锐减,中国人又喜欢精养孩子,国家老龄化速度真的很快,远远高过其他国家。这时候大家不努力一把,不杠杆一把,不充分利用负债把经济产出潜力逼到极限,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我的道理很直接:年轻人,要敢于借债买房子;国家,要敢于负债做经济。微观如此,宏观也如此。人有人运,国有国运。我看好这个仍然处在发展中国家顶端的国家,竭尽经济潜力,一举成为超级大国。

金融,必须推动经济前进,赶在老龄化更加恶化之前。我们必须要在垂暮之年之前,变得富有。

回顾央行货币政策基调,发现上一次“合理充裕”,还是2014年四季度到2016年三季度的事:

2014年12月-2016年9月,基调为“合理充裕”或者“充裕”,货币政策宽松,房价加快上涨;

2016年9月-2017年9月,基调为“基本稳定”,货币政策紧缩,房价增速回落;

2017年9月-2018年6月,基调为“合理稳定”,货币政策边际放松,房价上涨放缓;

2018年6月,基调为“合理充裕”,房价?


 

在中国货币政策语境中,没有出现过“宽松”这一说法,“充裕”这个用词其实就是“宽松”的替代,“合理充裕”介于“定向宽松”和“宽松”之间,实际上就是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而在货币政策放宽后,市场流动性资金瞬间暴增,房产作为目前优质投资品,不可避免的会成为热钱的第一去处,这也是前两轮楼市暴涨的基本逻辑。

再加上人民币加速贬值,现金会变得越来越不值钱,而为数不多的能抵御通胀的房产成为投资首选,一切像极了五年前楼市暴涨前的情况。

不过,现在和前两轮房地产暴涨之前,唯一的不同是,现在的限购政策和贷款条件十分严厉。

第三轮房地产暴涨是否会如期而至?让我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 zho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