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76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最容易贬值的3种房子,特别第2种,5折都没人买,不少人砸手里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19:28

来源: 字节跃动

分类: 房产时评

286次浏览


刚需买房真的不需要考虑升值吗?刚需是有硬性买房需求的人,任志强说“刚需买房不需要考虑升不升值的问题,因为不管房子升不升值你都得买,所以晚买不如早买。”刚需买房真的不用考虑升不升值的问题吗?答案是否定的,广大刚需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与理论相悖,就算是刚需买房也需要千挑万选:区位好不好、交通是否便利、是否有、商业配套是否齐全、未来的升值空间大不大等。因为刚需们不得不考虑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随着楼市和房价的变化,有的房子会慢慢贬值,有的房子会持续升值,贬值的房子等于你花了100万两三年后钱打水漂了,只剩下50万了。等有了经济实力想换套更好的房子,负资产只会导致亏本。

所以说,刚需买房也逃不开对楼市行情的判断和对房价趋势的把握,挑对了房子就坐等升值,买错了房子就是负资产,例如燕郊某些区域的房子,随着该区域楼市腰斩,直接30%首付款就砸进去了,刚需们仍然还要背负购房时的价格,无异于背负着巨大的负资产前行。今天,小编就与大家说说最常见的“最容易贬值的3种房子,特别是第2种,5折都没人买,不少人砸手里了。”

第一种:没有产权证的回迁房

在我国现行的房屋属性来说,常见的有商品房和回迁房等,商品房是指买到房子之后就有不动产权证书,可以立即上市交易买卖,但是回迁房则不能上市交易买卖,回迁房是国家对拆迁户的补偿房子,例如国家为了拆迁某一块地,一共拆迁了20户人家,那么就需要根据相应的补偿标准补偿这20户人家住房,这种房子被称为回迁房。相对于商品房,它的总价格较低,市场上相同的商品房是100万,同等回迁房只有70—80万。

如果你想要购买回迁房,一定要认清这几点再下手:

1、回迁房升值很慢,买回迁房升值慢大家都知道,一方面在大家心目中认为回迁房质量比商品房差一些,所以都不想买;另一方面回迁房由于没有银行贷款,户主都需要全款买卖,这就大大限制了买方来源。

2、回迁房交易存在一定风险。如果想要购买回迁房,就必须购买已经有产权证的房子,有的回迁房没有产权证。只有具有产权证这套房子才能进行交易和买卖活动,很多回迁房户主为了卖房子喊出了低价出售的策略“没有产权证售价70万元,有产权证的售价80万元。”很多不清楚其中道理的人就心动了,购买这种没有产权证的回迁房等于双方口头协议买卖,这种房子只有《回迁协议》,根据规定不能进行买卖的,一旦房价上涨,户主极有可能不卖给你了,由于本来就属于不合法交易活动,买家只能哑巴吃黄连。这种回迁房也会限制以后的转手、抵押、影响户口迁入、孩子上学等问题。所以,楼市指闻提示房子一分价钱一分货,回迁房虽然价格低,但是如果楼市行情不好、房价出现下跌,这种房子比商品房贬值快,并且购买的风险很大,买房前要想清楚。

第二种:买卖无效的小产权房(村建房、企业房、民建房的等)

这是买房子的一个大大雷区,如果你不小心掉进去,估计连爬出来的机会都没有,这种房子别说升值了(升值是表象),其实是贬值的,因为你想卖房子的时候,5折都没人买,5折都无法转手,不少人砸手里。

小产权房常见的有村里集体用地上建造的房子、企业在自己用地上建造的房子,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建造的房子,这种房子出售给其他人员,但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除了本集体组织的人员购买有效外,其他人购买无效。”也就是说如果你非本集体人员,就算买了这种房子也属于无效交易,只有一张不能证明房子是自己的《购房合同》。

拿村证房来说,这种村证房,买房者手里只有一份没有任何法律效益的购房协议,到了需要维护权益时候就是废纸一个,没有保障。所以千万不要听信售楼人员的花言巧语,说这不是村证房,只是暂时没出房产证,到过几年补了土地出让金就可以发证,到时候房价就嗖嗖上涨了,买了绝对赚。真信了,就等吧!等到国足球世界杯夺冠了,估计也等不到证!并且小产权房分为期房和二手房,二手房交易很多无效,期房烂尾风险很大,因为不是国家拆迁,拆迁遇到问题项目就会直接搁置,短则三五年,长则十几二十年。

第三种:逆风局规划的房子

买这种房子贬值也很常见的,所谓逆风局是指买房不符合该地区楼市发展的大势所趋,看不清楼市行情变化,不知道房价走向如何,跟风买房。如果国家调控出现新变化,或者当地炒房者撤资走人,这个地区轰轰烈烈的房价很可能瞬间瘫痪,逆风局房子开发商亏了吗?不大可能,因为开发商预售期就能卖掉绝大部分房子,风险就直接转嫁到购房者头上了,有《购房合同》存在,购房者再怎么闹腾也整不出多大动静,这种贬值的负资产到头来还的购房者自己背负。

要规避逆风局购房贬值风险,就要看清楚楼市行情和房价趋势,以及房地产调控变化形势,买房子不能跟风,如果你跟风买房很可能做别人的接盘侠,而且是找不到人来接你的盘子的那种最LOW的接盘侠。有这么一句话“等到普通人都知道某个地区房价有利可图的时候,这个地区房价已经接近最高点了,收割者早已磨刀霍霍。”

买房子是件大事儿,特别是对于刚需来说更要慎重,回迁房虽然便宜,但是贬值风险比商品房大;除了个别小产权房合法之外,大多数小产权房肯定贬值,因为它连《购房合同》都属无效,最后5折都无法转手,可能直接栽了;逆风局购房需要看清楼市行情,不要跟风买房。

责任编辑: su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