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173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房产界的大佬碧桂园,如何能在房产界叱咤风云

发布时间: 2018-07-22 10:07:43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284次浏览


7月19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其中,上榜的中国地产公司共有9家,包括华润、中粮、恒大、绿地等。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民营地产公司碧桂园集团并非是上榜的中国地产公司中排名最居前列的,但却是上升幅度最快的。

《财富》世界500强官网显示,碧桂园集团排名353位,较2017年大幅攀升114位。

为何碧桂园能够成为上升势头最为强劲的房企?

业绩保持高增速

据悉,《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以营业收入为主要衡量指标。

对应至碧桂园集团2017年业绩表现可以发现,碧桂园集团2017年上市范围内实现总营收2269亿元,同比上升48%。

此外,在另一据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的均等加权指标排序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碧桂园排名为143,较去年跃升130位。

从上述两份榜单的衡量指标来看,碧桂园集团排名位次的大幅提升与其近两年业绩增幅成正比关系。

碧桂园年报显示,2017年,除营收增幅达到48%外,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508亿元,同比增长78.3%;合同销售面积同比增幅为61.89%,达到6066万平方米;毛利和股东应占核心利润分别为587.9亿元和246.9亿元,增幅高达82.35%和106%。

将时间线再拉长至十年,碧桂园销售额从2008年的175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5508亿元,跃居行业第一。

多数业内分析人士预计,碧桂园2018年全年销售额仍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并创出历史新高,而这也将为明年该公司排名的大幅攀升奠定基础。

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销售额4125亿元,拉开第二、第三名超1千亿元。

此外,资料显示,2018年以来,碧桂园平均每月销售额都在500亿元以上,6月份更是高达778.1亿元,再次刷新中国房企单月销售纪录。

合约销售均价低于万元

碧桂园成长为行业内规模第一,并非以溢价率取胜。

从合同销售均价来看,碧桂园的销售均价为十强房企中最低。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碧桂园合同销售均价约为9080元/平方米,为十强房企中最低水平。

一位熟悉碧桂园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低合同销售均价一方面与碧桂园布局多为三四线城市有关,另一方面则与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一直强调的“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有关。

“碧桂园作为中国新兴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为老百姓建造又好又便宜的房子,是碧桂园履行社会责任、扩大市场规模、提升股东回报的康庄大道。”杨国强多年来一直秉承的理念。

在此理念之下,碧桂园从佛山顺德的一个楼盘,发展到如今遍布全球的超1900个楼盘。

此外,碧桂园在生活、教育、医疗、旅游、创业等方面提供完善的社区配套并将之标准化推广的策略使其可以在三四线城市快速落子布局。

规模、速度与质量

碧桂园达到今日的规模和在上述排行榜上位次大幅提升,得益于业内公知的碧桂园速度——高周转。

高周转是碧桂园的基因。杨国强曾表示,高周转是碧桂园战无不胜的法宝,高周转是抵抗任何风险最有效的手段。

硬币总有正反面,高周转也令碧桂园一度陷入质量问题的质疑。

碧桂园有关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除了拥有超过6000人的设计团队去统一执行标准化设计、反复优化设计外,碧桂园速度背后还有科技支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表示,碧桂园集团将大型构件生产与现代化装配“合二为一”,虽然是混凝土现场浇筑,但运用了铝合金大模板和先进施工机械,仍然体现了结构装配与现浇相结合的优点。

“我概括这套体系体现了三方面优势:一是标准化,有可靠的技术规范;二是全流程穿插管理,通过移动信息来全程监控质量;三是碧桂园作为投资方将施工技术交由施工单位去做,变“被动”为“主动”,成为了自主创新的主体。”刘志峰说。

此外,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认为,碧桂园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房子建得特别快,而且用了铝模等新技术,质量也大大提升,对建造方式转型升级具有战略意义。

据统计,2018年碧桂园在建项目超过九成外聘了监理单位,外聘的监理单位甲级资质占95%以上。

“事实上,碧桂园已坚持多年在工程质量管理中引入“十条红线”制度,对产品质量进行标准化管控,每月派出巡检组和飞检小组对风险标段进行突击检查。但凡触犯,项目总经理就地免职。”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朱剑敏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