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35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未来两年该不该买房,不买房有更好的投资渠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7-21 14:47:33

来源: 洋蛋观览

分类: 房产时评

306次浏览


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政策再次打脸?贸易战、人民币贬值等因素让股市再次跌破了所有的均线。一个个房产新政,期盼了一年又一年,仍没有能够阻拦住资金往房地产市场聚集,统计局发布70城房价最新指数,其中63个依然上涨,海口领涨全国,下跌的城市仅南京、蚌埠平顶山、无锡,二手房仅上海、厦门、福州下跌。

让我们来回顾大多数人十年前选择买房的心路历程。十年之间,北上广深的房价涨幅跑赢了收入和房租。现在不买,以后疯涨了更加买不起,即使现在当了高位接盘侠,十年之后再回首,当年的房价还是低谷。有人拿十年的光阴去换一套大城市的房子,有人用十年的光阴享受一段没有房贷的舒适人生。为什么会这样?无论是去库存还是棚改的货币化安置,都成了制造需求从而导致房价上涨的推手。笔者认为最根本的原因还归咎于货币超发,房产成了财富保值的坚挺后盾。

十年前,逐年增高的超发货币引发货币贬值,老百姓担心财富缩水,私人资金可投资的项目不多,大概有理财,股票,房产等几个渠道,股票涨涨跌跌收益不稳,房产却是闭着眼睛都会只赚不赔的生财之道。站在十年的历史长河来看,房子的投资回报率跑赢了99%的行业。

除了货币超发,还有城镇化进程的推动,大批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进城也成了买房主力军。当价值观趋同,上升的通道被打开,房价也迎来上涨的这黄金十年。

十年之间,楼市造就了千千万的富豪,但是笔者认为这场游戏还没有结束,等到结束的那天或许赢家一夜就回到了解放前。在房产税加速、房贷持续连涨、棚改新举措的系列因素作用下,会怎样?那问题来了,未来两年,我还需要买房吗?还是坐享渔翁之利?

那笔者建议弃房买股成为大势所趋,这也是国际惯例。资产配置从房地产转向股票等配置。

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来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加快推进房地产税,推进租售同权等一些政策的落实,房地产税出台已是大势所趋,不确定的只是时间了。眼下,房地产税出台有望加速的消息又是一颗“炸弹”困扰着地产业界,这次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举措,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信号,说明此项工作正陆续就位。

那么,房产税推出房价究竟跌多少?可以肯定的是住房供应量会增加,对于房价理论上有利空放大效应。广大朋友怎么看?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