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拼团购房220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房子买小户型好还是大户型?两者之间的特点你明白吗?

发布时间: 2018-07-20 17:01:02

来源: 转自网络

分类: 房产百科

487次浏览


很多人一听到小户型,就简单的以为就是建筑面积小的房子。其实小户型一般是指配套相对完善、功能相对齐全的“小面积住宅”,也就是说,小户型≠小面积。

一般来说,小户型多集中于商务区,交通便捷、无论商业还是生活配套都十分成熟。另外,只要户型设计合理,尽管空间较小,却仍然可以有高质量的生活氛围。那么,什么人适合买小户型呢?

适合买小户型的人群

1、单身狗

很多朋友买房都是因为结婚需要有一个家,但其实很多单身人士也会为了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还选择购买小户型的房屋,单身人士本身经济能力有限,无力购买价格昂贵的房屋,而小户型一般总价较低。单身人士往往以事业为重,又非常渴望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因此选择小户型房屋关键的因素是交通。由于年轻人工作变动是常态,建议观察城市公共交通如公交、轨道交通线路图,选择出行便利的区域。

2、甜蜜之家

新婚夫妻在资金实力有限的情况下,购房小户型房屋作为过渡也是不错的选择。小户型房子总价低,不仅能使自己的婚后生活没有太大压力,而且购房后的日子可以过得舒适惬意。两个人的居家生活不再单单满足居住功能,还需满足二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因此在购置小户型时要着重考察小区周边的配套是否齐全。

3、理财者

小户型总价低,符合很多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因此有一定的理财价值。但在小城市,由于流动人口较少,常住人口多以家庭为单位对小户型的需求较小,前景往往不如大户型。

小户型的特点

1、过渡性强

小户型功能齐全,能满足日常居住的需求,可作为刚需时期的过渡房使用。等到有一定经济能力后,可以再买更大更舒适的房子,小户型可以出售或者出租。

2、购房成本、装修居住成本低

小户型相对于大户型,具有低总价、低首付、低月供的特点。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购房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既能买到房,又没有太大的压力。小户型的整体面积小,在同等情况下,装修小户型比装修大户型,要省不少钱。入住后,物业费、集中供暖时供暖费的收取,都是按照房屋的建筑面积来算的,费用相对较低。

3、回报较高

小户型与较大户型的租金相比,单位租金更高。因此,小户型购买者可以用相对低的投入获得相对高的回报。买小户型房屋,相对于股票、债券来说,风险更小、获利更稳定。小户型楼盘的位置一般靠近市区商业配套齐全的地方,配套设施完善,其位置的无可复制性将带动楼盘本身的价值的提升。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人适合买小户型以及小户型特点的介绍了,小户型的购房者大多数是一些刚需族,挑选小户型产品时,要先考察周围路网是否完善,是否有轨道交通等,这样将大大节省日常的上下班时间,早上能多睡一会儿。

很多人在买房时比较倾向于小户型,一来价格便宜些,二来觉得家里就那么几口人,房子小点儿也无所谓,但是,如果你了解了大户型的好处之后,你还会这么想吗?

适合买大户型的人群

1、怕麻烦

购买大户型能让置业“一步到位”,省心安逸,省掉换房的诸多烦扰。避免小户不适合长期居住,通常只会作为过渡型住宅的缺陷。且换房子,不仅需要找到合适的 房、还需重新装修、布置,耗时费力,重新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随着政策、房价等因素的表动,换房成本不断增加,更加不划算。

2、生活游刃有余

功能空间齐全且相对独立,既能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又能同时兼顾个人隐私。有孩子的三口之家,自然方便老人或保姆就近照料。144平米的户型设计有多个洗手 间,书房、客房都有,只算一半面积的阳台还能改成一个房间,逢节过年远方的亲朋好友来了也不用住酒店了,无论大人孩子,客房充足,各得其所、游刃有余。最 重要的就是在享受家庭温暖的同时,亦能保证自己的生活空间。

3、舒适型刚需

因为户型够大,因此大户型在功能上更加灵活,在户型结构上也充分做到了宽敞、明亮,动静分明,干湿分离。据相关专家谈到:“买大户型的房子可以根据家庭的喜 好,将不用的房间改成书房、客房等使用,逢年过节时远方的亲朋好友来了也不用住酒店,十分的方便。而有孩子的家庭,则可以将房间给孩子做卧室使用,待 小孩长大,离开家里时再根据家庭需要改成不同的功能区间来使用。所以说,大户型不仅是一步到位的舒适型刚需产品,也是头次改善型需求的经济之选。

大户型的特点

1、不怕生二胎

随着二胎政策完全放开的落地,未来或将出现较大面积的“四口之家”、“三代同堂”的局面。届时,原本的小户型已不能满足一大家子人的生活需求,三房以上的大户型将逐渐成为二胎家庭的重点考虑对象。

2、空间明亮宽敞

大户型在功能上更加灵活,在户型结构上也充分做到了宽敞、明亮,动静分明,干湿分离。设计比较完备,会有多个洗手间,兼备书房、客房。大户型相对独立,既能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又能同时兼顾个人隐私,对于有孩子的家庭,也更加方便老人或保姆就近照料。

3、省去换房烦恼

不得不承认,小户型是不大适合长期居住的,通常会作为过渡型住宅。随着房价上升的速度,人们很难再像过去那样通过由小变大慢慢更迭去改善生活的空间,过渡成本正在变得越来越高。而换一所房子,不仅需要找到合适的房、适应新的生活方式,还需重新装修、布置,耗时费力。

大户型在功能上更加灵活,买大户型的房子可以根据家庭的喜好,将不用的房间改成书房、客房等使用。待小孩长大,离开家里时再根据家庭需要改为书房、会议室等,只要户型大,任你任意切换房间的功能。小户型功能区紧凑,起居方便,这一点,对于年轻人“死宅”,“死懒”,养老人群日常活动范围有限,或者对于需要陪读的家长来说,该有的生活一样不少。各有各的特点,大家在购买房屋时应结合自身所需。

责任编辑: 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